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偷懶大曝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懶大曝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最近發現周舟越來越懶。媽媽跟爸爸商量讓周舟這個周末在家勞動,不能再這麼懶了。於是,他們找來周舟,嚴肅地跟周舟說:“周舟,你最近有懶惰的行為,為了讓你從現在培養勞動意識,我跟你爸決定這個周末讓你在家大掃除。做得好,是有獎勵的,你可以嘛?” 周舟雖有些不情願,但聽說還有獎勵,便欣然答應。 今天是周末了,爸爸跟媽媽囑咐了周舟一些事情,便出去了,臨走告訴周舟,他們下午三點回來。他們回來之前,要把家裡打掃乾淨。 爸爸媽媽走後,周舟拿起掃把掃了兩下,覺得太沒意思了,於是坐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來,不一會兒有人按門鈴,周舟開門,自我介紹道:“我是‘安家’家政服務公司派來的,請問這裡是張先生家嘛?”原來是走錯門了。周舟突然想到什麼,於是問,“你們家政公司在哪兒啊?”中年婦女報了地址,還從兜里拿出一張名片遞給了周舟。周舟看着手中的名片,前思後想,跑到自己的房間,打開抽屜里的小錢包一看,還有一張五十的人民幣在裡面,於是又跑回客廳,撥了家政公司的電話。 不一會兒,家政服務公司的清潔員按響了周舟家的門鈴,周舟告訴清潔員打掃哪兒哪兒,自己便坐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來。清潔員的動作真快,2個小時便把周舟的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周舟自己都有些吃驚,地面、桌面真是一塵不染,連衛生間的瓷磚都擦了,周舟給了清潔員20塊錢。清潔員謝過後便走了。 不到三點,爸爸媽媽回來了,周舟熱情地給爸爸媽媽拿來拖把,並且自豪地指着家裡說:“看,乾淨吧!”媽媽摸着桌子,看着地面,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周舟,“哎呀,真是辛苦周舟了,這麼乾淨啊!不錯不錯,晚上去吃肯德基。”周舟很開心,心裡卻有些打鼓。 晚上,媽媽真的帶周舟去吃了肯德基,還給周舟買了一個飛機模型,然後回家了。到家后,電話鈴響了,媽媽接了電話,“請問是陳先生家嘛?”“是的!”“哦,我們是‘安家’家政服務公司,今天我們的清潔員去了您家做了清潔服務回訪,請問您對我們的清潔工作還滿意嘛?”“啊?!哦!恩!很好,謝謝!”媽媽明白了些什麼。 周舟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回到房間,媽媽跟爸爸說了這件事,“周舟——”媽媽真的生氣了。 第二個周末,爸爸媽媽都在家,看着周舟乖乖把全家的地都掃了,拖了,還把爸爸媽媽和自己的五雙皮鞋擦乾淨了,媽媽坐下來跟周舟說:“你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嘛?”周舟低着頭,說:“知道了,不該把自己的事情給別人做,不該撒謊。” 不過這個周末,媽媽依然帶周舟去吃了肯德基。知錯就改,周舟還是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偷懶大曝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懶大曝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