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鑰匙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鑰匙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起來,我吃完早飯,一切都準備就緒了,準備上凌老師家補課,剛想關門,我習慣性地摸了口袋。呀!鑰匙沒帶!心裡為之一驚。因為我這個人平常就性子急,這回沒有鑰匙我出了門待會兒該怎麼回家呀?我得找到那串鑰匙。我急忙開始大搜查,打開櫥櫃看看,翻開背包瞧瞧,拉開錢袋摸摸,掀開皮箱找找。可心越急,鑰匙好像偏偏與我作對似的,就是不露面。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鑰匙究竟放哪兒了呢?”我心亂如麻,滿屋子亂轉。 

“對了!我昨天在桌上寫過字,一定在那兒!”我興沖沖地跑到桌子旁,翻遍了攤在桌上的所有的書,甚至連書本的夾層里也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就是沒找到那串鑰匙。哼!我就是不信這個邪! 

“噢!我想起來了,昨天我還在客廳看過電視,肯定在那兒。”我哼這歡快的小調,三步並作兩步來到客廳。在茶機上翻來翻去,甚至懷疑鑰匙“躲”在了沙發底下,於是我趴在地上,頭往下低,生怕漏看了地方。我東看看,西瞧瞧,可還是沒有那串鑰匙。此時此刻,這串鑰匙我看來比金子還貴重。唉,失去了的東西才懂得去珍惜。可我怎麼如此的馬虎呢,我開始埋怨自己。  

啊,我知道了!昨天我在書房裡看過書,百分之百在那兒了!我滿懷希望地奔進書房,可結果還是一樣,希望又一次破滅了。 

時間過了半個多小時,我焦急地在屋裡轉來轉去,越想越急,心裡七上八下的。 

不行不行!我得冷靜,冷靜!為了使急劇跳動的心房平靜下來,我不斷撫摸着胸口。我鞭策自己的記憶力,就像阿拉伯漁夫回想那個神秘的魔字以求喚來阿里巴巴的寶窟一樣。我用兩隻手緊緊夾住腦袋,彷彿要從腦袋裡榨出記憶似的。 

我不斷地回想着:“那天,我從鄰居家裡回來。剛要開門,姑姑來了,因為表妹後天要去電子琴考級,所以借電子琴了。我開了門,顧不得穿拖鞋,就跑到房間里去看電子琴了。對呀,房間!” 

我箭步般衝到房間里,眼前一亮,那串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的鑰匙正安安穩穩地躺在我的床上。我拿着那串致命的鑰匙,喜出望外。 

“今後無論遇到什麼事,不要着急,要學會冷靜地思考和判斷。”一次小小的意外,使我受益非淺。是啊,對我來說,每次平凡的經歷,都將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筆巨大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尋鑰匙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鑰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