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您,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您,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丁老師,還記得我嗎?以前那個小迷糊蟲,以前那個忘帶作業還會哭的小女孩——腰子秋。我現在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畢業了。我長高了,我的動作沒那麼慢了,我有自己的想法了……雖然我改變了很多,但我對您的感情絲毫都沒有改變。我喜歡您的童心,喜歡您的和藹,喜歡您站在講台上講課的樣子……我有無數的話想對您說,可是遇見了您,緊張的我也只是“嗯嗯啊啊”說不出話,不知如何表達我對您的感激之情。今天,我下定決心,要把心裡的話全都說出來……

  丁老師,您還記得嗎?二年級的時候,有一篇課文我非常喜歡。上課時,您叫我們讀,很多同學都舉手了,我也興高采烈地舉起了手,可您點來點去就是沒有叫到我。因為那時我還小,非常氣憤,漲紅了臉,嘟嘟嘴也撅了出來,心裡想:哼,老師都不叫我,我以後再也不舉手了……您又提了幾個問題,我都裝聾作啞,心不在焉地東看看西瞧瞧,自然不會舉手。您似乎注意到了我,也看出了我在鬧脾氣,便笑嘻嘻地說: “好,通過大家的討論,我們請腰子秋同學上台朗讀這篇課文,結束這篇課文的學習。”我一下子愣住了,面對着您,面對着全班同學,我陷入窘況,有點兒不知所措,臉紅得像個熟透的蘋果。您先帶頭鼓起了掌,同學們也跟着鼓起掌來。我有點兒不好意思了,但還是鼓起勇氣,在雷鳴般的掌聲中走向講台,聲情並茂地朗誦了這篇課文,然後又羞澀地走下講台。後半節課,我學得更起勁兒了,幼小的心靈得到了甜美的滋潤。雖然四年過去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

  更讓我感動的是您對我精心的培育。那是在三年級,餘杭區舉辦了一次故事大王比賽,我榮幸地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您指導我練習,對我寄予了厚望。在學校里,您不僅要給我們上課,還要處理一些班級的瑣事,所以對我的訓練只能放到放學后。於是,那幾天您把我帶到家裡去,監督我寫完作業,然後從我的語言、動作、神態多方面指導,把所有的要點都跟我說清楚了。為了更好地指導我,您先自己練習,然後錄下來給我聽,一遍一遍地幫我糾正。在您的指導下,我過五關斬六將,通過了一次次選拔,參加了複賽。但最終因為生病,我沒能進入到決賽。可不管結果怎樣,我自始至終都要感謝您為我的付出……

  丁老師,我非常想念您。回憶起與您共度的三年時光,想起那些與您共度的酸甜苦辣,感覺非常愉快,就會深深地想念您——我的啟蒙老師。我想念您,思念您,挂念您。在班級里,我有時都不像個六年級的人,會裝,裝可愛,裝傻……因為我心裡還有那段快樂時光,還想變成當時充滿稚氣的我。看一看我以前對您寫的悄悄話,我又想哭又想笑。那本子里記載的不是簡單的幾句話,而是我那充實、快樂的童年呀!今天我把心裡話說出來了,眼眶又濕潤了。那眼淚里飽含着幸福、感動……

  一滴水可以閃爍太陽的光輝,一次相遇可以成為永恆的記憶。雖然多年過去,但您的音容笑貌始終留在我心裡。時間沖淡不了我對您的情,距離抹不去我對您的意。謝謝您,我的啟蒙老師——丁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您,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