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規則面前,我“打敗”了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規則面前,我“打敗”了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這不,在國慶期間,我們家也訂了幾條規定,其中有一條就是“節約用水”。

  假期里有一天,天氣非常好,晴空萬里,蔚藍色的天空廣闊無邊。爸爸和媽媽不在家,作業也寫完了,我心情格外舒暢,於是約了幾個好朋友出來玩。我打開水龍頭,用手蘸些水梳了梳頭,整理下髮型,瞧了瞧,感覺非常滿意,就頭也不回地衝出了家門。無意間竟忘了關水龍頭,可我當時卻沒有發覺。

  我哼着小調,邁着歡快步子,愉快地蹦着、跳着。半路上,我想到水龍頭呢。怎麼辦?回去看一看?家規可是有明文規定“節約用水”呀。可轉念一想,不是還約了朋友出來玩嗎?怎麼可能為了看水龍頭而違約呢?回去還是不回去?我心裡矛盾極了,兩種想法始終糾纏不清。於是我從口袋裡摸出了一枚硬幣,小聲嘀咕:“正面是不去關,反面是回去關。”一扔。哈!正面!我又恢復了快樂輕鬆的心情,蹦蹦跳跳向玩的地方走去。

  玩了大約幾小時,該回家了。大家各自散了。我也開心地回到了家。到了家門口,只見一張陰沉的臉出現在我面前,是爸爸。他交給我一張單子,上面工整地寫着:由於你違反了家規第五條中的節約用水規定,扣除本月零用錢50元。啊,50元!這可不是個小數目呀!這可不行,於是我極力狡辯道:“我沒有不節約用水呀!”爸爸見我仍不認錯,怒目圓睜地把我好好地“修理”了一番。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句“節約用水,人人有責。你違反了規則,必須受罰。”

  這件事,使我深刻意識到規則的嚴肅性。發生在我身上的這件事,給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這是多少個50元也買不來的。我感謝嚴厲的父親,感謝他教會我遵守規則。

  六年級:黃曉昀

您正在瀏覽: 在規則面前,我“打敗”了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規則面前,我“打敗”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