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之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之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菊,為何人們那麽欣賞你?

  菊,為何詩人那樣讚頌你?

  每當菊花盛開時……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

  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這時我想起高爾基所說的一句話: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劣些吧!

  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你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而且菊與梅、蘭、竹,自古就是中國文人心目中的“四君子”。菊花不僅是中國文人人格和氣節的寫照,而且被賦予了廣泛而深遠的象徵意義。

  我本一介俗夫,但你那一身傲骨誰能不向你低頭!

  雖然你沒有牡丹那麽雍容華貴,蓮荷那麽出淤泥不染,幽蘭那麽空谷吐芳,杜鵑那麽高寒綻蕊,各有獨自的韻致,傾倒無數愛花人。傲世也因同氣味,但喜歡什麼,還要看愛花人的主觀性情,看自身的氣質稟賦,看個人的理想品位。天下惜花愛花者甚眾,不過我想,喜愛菊花的人應該不算少吧。

  蘇軾曾經有過這首詩:輕肌弱骨散幽葩,更將金蕊泛流霞。欲知卻老延齡葯,百草摧時始起花。

  是啊!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着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着。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郁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啊!我愛你菊花……

  高唐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笑

您正在瀏覽: 菊之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