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宛若一條綴滿珠寶的項鏈,而童年是一顆最璀璨的寶石;記憶如同汪洋,童年是一朵最動人的浪花;在記憶的清泉中,有一件童年趣事像閃耀的小星星一般定格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日,我在客廳里熱得慌,拿着扇子拚命地扇,可越扇越熱,豆大的汗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個勁地往下落。唉,這是什麼鬼天氣啊?突然我的目光落在了冰箱上,一絲靈感飄進了我的腦海:我可以吃棒冰啊。可這個想法剛一萌生,馬上又被扼殺在了搖籃里,媽媽以前說過不許我吃棒冰的。可是“哪裡有逼迫哪裡就有反抗”,被熱沖昏了頭腦的我毅然決定“鋌而走險”,於是乎便悄悄地搞起了秘密行動。我躡手躡腳的走到了冰箱前,輕輕拉開把手,頓時一股冰涼撲面而來,這更加堅定了我“犯罪”的決心。我看準棒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了出來,隨即又輕輕關上了冰箱門。耶,寶物到手了。隨着清脆的“咔嚓”一聲,可口的棒冰在我的嘴裡慢慢融化,涼絲絲的感覺讓我那燥熱的心也慢慢平靜了下來,簡直爽呆了。

  突然一陣腳步聲打斷了我的陶醉,糟了,媽媽來了!我幾乎條件反射性的把棒冰藏在了餐巾紙的下面,然後儘力裝出一副啥事也沒發生的樣子。媽媽看了我一眼,就打開了電視機,對我說了聲:“我先去倒杯水,你把電視開到6頻道。”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如果媽媽要在客廳里看電視的話,那我還能吃棒冰嗎?不行,我得想辦法“調虎離山”。畢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眼珠子骨碌一轉,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策閃進了我的腦海:我可以先把座位弄髒,然後等媽媽坐上去時再告訴她,她的褲子髒了,依照媽媽愛美的性格,一定會去洗澡,那老虎不在山,我這猴子不就可以稱大王了嗎?顧不上偷樂,我連忙把煙灰缸里的煙灰倒在了椅子上,我不禁為我的傑作拍案叫絕,剛布置完現場,媽媽就來了,她看也不看就一屁股坐了上去。我故作鎮定,連忙喊道:“媽媽你看一下你的屁股!”媽媽有些奇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又把視線轉移到屁股上,發現上面竟沾滿了煙灰,這下她可急了,急忙喊道:“快點給我一張餐巾紙!”我強忍住想笑的衝動,隨便抽了一張紙給她,可我太得意忘形了,居然把蓋在棒冰上的紙給了媽媽!媽媽看了看有些潮濕的紙,又看了看我身後桌子上化成水的棒冰,一下子全明白了,不禁怒眼一瞪,拿起雞毛撣就要教訓我,我立刻腳底抹油,大喊一聲:“火山爆發啦……”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江蘇張家港市雲盤實驗小學六年級:郭雨彤

您正在瀏覽: 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