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引水——引進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水——引進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牙牙學語時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字眼就被它吸引住了。爸爸說,“感”是一顆體貼、關懷的心;媽媽說,“恩”是一顆憐惜、疼愛的心。感恩,高尚的心。當我脫口而出“我長大一定要當感恩的人”這句話時,父母臉上的欣喜是那時的我從未見過的!因此,“當一個感恩的人”就像一個無私的使命在我心底潛滋暗長…… 

  今年,我12歲了,感恩似乎像每天必做的任務。當我看見媽媽做完農活那淌滿汗水的臉,當我看見爸爸搬運石塊那污穢的衣衫,便忍不住濕潤雙眼…… 

  一天,我在家悠哉悠哉地看着電視節目,吃着薯片,好不快活。門外迎來了兩個滿身污水、灰頭土臉的人,我以為是乞丐,便不太在意。但當我仔細打量那兩個“乞丐”時,驚愕地張大了嘴“爸……爸媽……你……你們……?”“哦,我們去引水了,這天兒太熱,田地都快乾裂了……”爸爸接下去說的什麼我已經聽不清了,因為眼底的那一片潮濕漫過了我的心田。我心裡暗暗地說:爸爸媽媽,你們也把水引進了女兒的心啊! 

  從此,我便不再奢侈,不再坐享其成,我開始幫着爸媽干農活。金燦燦的陽光,金燦燦的稻穀,望着金燦燦卻又貌似“乞丐”的爸媽,我笑了,笑着回報父母,學會感恩…… 

  感恩隨着我心智的成熟,越發鮮紅璀璨,紅得父母的嘴角染上了笑意;紅得心靈的田地豐收碩果;紅得幸福喜笑顏開;紅得悲傷不再襲來…… 

  感恩,試着嘗試,原來它的滋味是這麼甜的呀!

您正在瀏覽: 引水——引進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水——引進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