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標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當秦始皇兵強馬壯的軍隊遍布六國時,他笑了,他認為自己是天下最最強大的,沒有人能夠打敗他。此時的他,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可偏偏那些該死的文人,處處說他的不是,他憤怒了,於是,焚書坑儒,焚毀了多少人的夢想,坑害了多少人的幸福,再也沒有人敢評論他了,但人們心裡都窩着火。 

  偌大的宮殿中,秦始皇一人獨坐正中,四面美女翩翩起舞,歌聲經久不息,他喝着酒,看着一個個濃妝艷抹,彩裙飄動的舞女,一臉的陶醉;宮殿外,士兵們仍在往土坑中推下一個又一個反對暴政的文人;火光仍在繼續,燒紅了半邊天,一捆捆耗費了文人們一輩子心血的竹簡頓時化為灰燼……秦始皇依舊沉醉在歌聲舞姿中。 

  覆壓三百餘里,隔離天日,有這個必要嗎?人都死了,宮殿建得再好也是徒勞,可憐的阿房宮最後還是被項羽付之一炬,惜哉,悲哉,整個秦始皇陵,工程浩大,數不清的兵馬俑,可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可這又能怎麼樣?秦始皇死後,還不是成為一堆白骨,還能在地下享受嗎? 

  秦朝幾百年的基業,在其最鼎盛時卻在人民的反抗中不堪一擊。秦始皇,這個秦朝最偉大的,甚至對中國的日後都作出巨大貢獻的統治者為何讓自己拼了一輩子換來的基業付之東流,這使我想到了孟子的那句千古名句: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的,多年的沙場征戰,使秦始皇成為第一個有能力統治全中國的君主。在戰爭中,他頑強不屈,有勇有謀,帶領秦軍戰勝一個又一個對手,那時的秦國是堅不可摧的。而統一了中國以後呢?焚書坑儒,就為了一時的美名;征丁無數,就為了生前死後的虛榮;沉溺於聲色,更加快了秦朝的墮落。人們心中窩着的火終於爆發了,陳勝、吳廣敲響了秦朝滅亡的喪鐘;項羽、劉邦粉碎了秦朝子孫帝王萬世之業的美夢。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願所有統治者都記住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