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厭倦了夏日的煩悶燥熱,便渴望着有份清新來解脫羈絆的心靈。

  清晨,推門相戶外放眼:那林中的小路早已覆上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晶瑩,那麼純潔,使人不忍落腳……原來是晨霜。哦,秋天!

  秋天的天使正穿着薄如禪翼的秋霧涼衫緩緩走來。

  最先看見秋的,是秋風。

  秋風帶着些許涼意,吹去了夏的悶熱,佛走了夏的躁動。秋風是紅色的,秋風掠過,蘋果紅了,霜林醉了;秋風是金色的,秋風起處,谷穗熟了,樹葉黃了;秋風是無色的,秋風掃過,山的線條明了,水的輪廓現了。

  最先擁抱秋的,是秋葉。秋葉無風自落。嗅到秋的氣息,樹葉迫不及待地釋放出積蓄了一生的熱情,沒有流連,走的瀟瀟洒灑;風乍起,秋葉像一群黃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經歷了春的萌發,夏的茁壯,此刻落下來,與泥土融為一體,讓人不由想篡改龔自珍的名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最讓人觸動情思的是,秋雨。綿綿的秋雨像一位心事重重的姑娘在傾吐自己的心事,只是,姑娘的心呦,怎好赤裸裸?於是,梧桐樹上、芭蕉葉上、殘荷尖上,一葉葉,一聲聲,秋雨默默地拋撒情絲萬縷。這萬千情思,落在地上,滴在心上,心中便起千千結,真是無邊絲雨細如愁。最深地陶醉於秋的,是我。雖然沒有竹杖芒鞋,卻同樣一蓑煙雨的我獨立寒秋:聽秋風,看秋葉,賞秋雨。一任淡淡輕愁卻上心頭,心裡擱了個秋,我欲不愁,天容我不?只是呀,這輕愁卻也太輕了,輕到竟有一絲笑意,不經意綻放在我吟香的嘴角。一聲輕嘆!回眸,好舒服呀,頓時就醉了。

  雲淡了,天晴了。

  藍天,白雲,黃色的樹林,愜意的我,好一幅秋景圖!

  天涼好個秋!

  六年級:永遠的8班

您正在瀏覽: 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