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冷得連太陽都不肯露臉的日子裡,一位婦女抱着一個嚎啕大哭的嬰兒向車站走來。

  天氣真冷呀!婦女打了個冷顫。把嬰兒哄睡着后,才向著前天剛建好的“母子上車處”走去。

  離“母子上車處”不到十步遠,婦女愣住了——那裡正站着四個男人。

  第一個人是個小眼睛的胖子,厚大衣把他裹得嚴嚴實實,他把手放進暖和的衣兜里,嘴裡還哼着小曲;第二個人戴個東北狗皮帽,穿件軍大衣,也把手放進衣兜里,正在心安理得地閉目養神呢;第三個是個小個子,穿着個白色羽絨服,戴着副眼鏡,皮鞋擦得亮蹭蹭,看起來文質彬彬;第四個人戴個口罩,當他看到旁邊的母子倆后,開始心虛起來。他們都對牌子上的五個大字視而不見。

  婦女氣憤極了:這幾個假文盲,佔了“母子上車處”,又無視了我們母子,天理何在呀!

  婦女怒氣沖沖地向前教訓他們:“同志,你們占錯位了,這是‘母子上車處’!”

  小眼睛胖子不耐煩地叫喊道:“去!這是大爺我的位!哼!”

  就在那時,公交車來了,四個人都擁上了車,婦女也生氣地上了車。車上座無虛席,也沒有人讓座。婦女只好抱着嬰兒,一直站着。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