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炮,你在哭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炮,你在哭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轟!”大年三十到了,新年的鐘聲快要敲響之前,我們全家一起,下樓去放煙花。我和媽媽站在售樓處的房頂上,佔了個欣賞煙花的最有利地形。爸爸抱了一大箱煙花,擺在煙霧繚繞的廣場上,準備讓我們看個夠。

  “滴!滴!叮!”我懷裡的收音機報時了,幾乎是同一時刻,廣場上的人們點燃了手中的煙花,頓時間,轟隆聲不絕於耳,只見一束束煙花,從地面直插雲霄,然後象慧星一樣,拖着長長的尾巴,慢慢散開來,在空中向人們展示着它的婀娜多姿。“轟!”伴隨着一聲巨響,它又炸開了,或者像一朵花,飽滿、耀眼,或者組成一個華麗的文字,透着喜慶的氣氛,最後都漸漸消失在黑暗的天空中……

  一束束煙花挑破了黑暗,把漆黑的夜空照得通亮,猶如白天一樣,亮光映在每個欣賞它的人的臉上,照着男女老少,照着他們開心的笑容。煙花是無私的,它的生命猶為短暫,但它卻把一生最美麗的瞬間給了人類……

  近一點了,廣場上的人們紛紛回家了,個個臉上掛着幸福的笑容。我們也該回家了,我又一次回頭望了一眼廣場,仍然漂浮着未散去的濃煙,但卻沒有了那耀眼的亮光,一個個放完煙花的空盒子東倒西歪地躺在地上,顯着那麼死氣沉沉。人們,剛才還為它們喝彩叫好的人們,漸漸走散了,卻把那些空盒子扔在了廣場上,幾個小孩不願回家,饒有趣味地踢着盒子玩,盒子里的紅土和殘餘的硝灰揚起來,空氣中更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怪嗆人的,一個不小心被盒子絆到的人在嘟噥地罵著。

  煙花盒子無助地倒在地上,我想他們一定在輕輕哭泣,它們無私地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奉獻給了人類,最後,卻只遭到了白眼。

  大年三十晚上,躺在冰冷操場上的煙花,你在哭嗎?

  小學六年級:周子奕   指導教師:王曉峰
 

您正在瀏覽: 花炮,你在哭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炮,你在哭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