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宿遷好行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宿遷好行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宿遷好行為” 

泗洪育才實驗小學六十二班滿子琪 

  好行為非常多,在上個月在公交車上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那是一個下午,我和同學去遊玩,我們不想騎自行車,於是我們就選擇了坐公交車。我們照例搶到一個中間位置的座位,我的心裡十分高興。就在這時,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手裡提着幾口袋剛買的蔬菜。上車后,吃力地扶着車把手,顫巍巍地站在我面前。他的眼睛沒有看我們,我卻把眼睛掉向車窗外,裝着沒看見老爺爺的樣子,觀看着街邊的美麗景色,對他不理不睬的,裝着沒看見。 

  就在這時,一位幾歲的小女孩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坐我這兒吧!”這麼小的孩子,卻懂得讓座,而我呢?我真是太自私了!我居然連一個孩子也不如啊!這時,老爺爺對小女孩說:“來,到我這兒來一起坐吧!”她回頭看了老爺爺一下,笑眯眯地對老爺爺說:“謝謝老爺爺!”說著輕輕的坐到了老爺爺的腿上。我看見她是半蹲着的,不想累壞老爺爺。我們眼神相互對了一下,對小女孩說:“到我們這兒來坐吧!”於是,我自覺到我的同學那兒坐了下來,把位置留給小女孩,小女孩的臉上頓時露出了高興的笑容。高高興興地跑到我們那兒坐了下來。全車人都來望我們,臉上都露出了溫馨的笑容。 

  這真是一件好行為呀,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看“宿遷好行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宿遷好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