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巴根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巴根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巴根草是一種很常見的野草,它長在田野里的小路旁。每當我上學或者放學的路上總會看見它,它總是默默地在小路上一聲不吭的生長着。它不像鮮花那麼引人注目,大多數人都不會去注意它。我也是從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認識到了巴根草的。

  那天,我和奶奶去田野里看麥子。我們走在小路上。見路旁兩條綠色的帶子,踩上去軟軟的。我疑惑地問:“奶奶,這是什麼草?”

  奶奶告訴我說:“這種草叫做巴根草,一般都長在小路旁。”

  我這才蹲下身來仔細地觀察它們。只見它們把全部的身軀都伸展開來了。長長的細藤蜿蜒曲折,翡翠般的長藤上滿是節,像卧倒的縮小的細竹子。更奇妙的是每個節上都長着兩三片細長的綠葉。我伸手想扯下一根藤蔓更仔細觀察,沒想到費了好大勁也沒扯下來。我才注意到原來每個節下面對着葉子的地方都長着許多白色的細長的像鬍鬚一樣的根。奶奶接著說:“老話說:‘交了巴根草,走路不跌跤’。”

  一次放學的路上。我又看到了巴根草。不過它被車壓了一道很深的印子,巴根草的“手臂”幾乎都要壓斷了。我心想:這巴根草肯定是活不成了。根幾乎都要壓斷了還怎麼活?於是便沒有再留意它。

  誰知過了一個星期我想到了它的時候,它居然活過來了,還直直的長在那兒,那麼青翠、那麼茂盛。

  下雨了,我艱難地行走着,不時要停下來甩掉鞋上又重又粘的泥巴。突然我看到了路邊的巴根草,草葉上頂着雨珠,晶瑩閃亮在雨中歡笑着。我連忙跑過去。巴根草仍在地上伸展着身體,讓路人從它的身體上走過。我把腳踩到了巴根草身上,鞋上不再有泥土了。巴根草它總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即使賠上性命,它總是那麼堅持,從不怕磨難。

  它使我想了很多,想到很多人。我那當農民的爸爸媽媽、教我的老師、還有醫院的護士、還有大街上的清潔工……

  安徽淮南鳳台縣馬店中心小學六年級:候瑩

您正在瀏覽: 巴根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巴根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