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釣寒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釣寒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值初冬,寒氣襲人,我一家決定去冰釣。

  數九寒天,冰封千里。世界彷彿成了一個大冰箱,山冷得顫抖,河水凍得僵硬了,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東北地區更是朔風怒吼。

  我們找到了釣魚點,哥哥還在試探安不安全,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鑿冰洞。

  我用冰躥鑿了三個洞,看上去呈扇形布置。我現在已經迫不急待的準備冰釣了。

  對於冰釣,我還只是新手,我先用味濃的魚餌把剛因為鑿冰逃走的魚誘惑、吸引過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默默等待了……

  我頓時感到一股涼意,原來是上衣不夠保暖呀,我此時真是“冬天裡喝涼水----冷透心了”。

  我等了好久,心裡不耐煩了,心情很着急,看着哥哥魚桶里魚越來越多,而自己的魚桶卻空空如也;看着哥哥投下魚餌,釣上大魚,而自己卻投下魚餌,釣上“空氣”(什麼也沒釣到)。

  突然魚漂上下輕移,微微震動。我心想:此時不拉,更待何時,我利用魚的游向來判斷應怎樣搖動、提拉魚竿,我眉頭緊鎖,一拉,一提,一收,有節奏的操縱着,我用盡渾身解數,用手鉤撈魚,終於,一條大魚出現在眼前,“哈哈,我成功了!”我興奮不已。

  這是一條草魚,3--5斤,身披黑衣,不時擺動尾巴,漸起滴滴水花,肚皮吳乳白色,貌似很美味。

  哥哥還鼓勵着我,但接下來還是一無所獲。

  這是我有史以來釣的最大的一條了,雖然只有一條,但帶給我的歡樂卻是源源不斷的。

  我一家帶着收穫滿載而歸。

  夕陽的紅日已經落下,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還殘留着一絲紅暈。

  獨釣寒江,不止釣到了魚,還釣到了歡樂,釣到了因等待耐心的成功。

  北大附小六年級:鄭昊松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獨釣寒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釣寒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