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失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績像一關切蜂蜜,令人興奮,高興不已。那麼,失敗像一杯苦茶,使人失落沮喪,難以忘懷。因此,人生道路上常遇到挫折、失敗而銘記於心。 

   小學的時候,我眼中只有兩個字——“成績”。四年級的期中考試確實是從小以來最差的,我感受到什麼是十指連心的痛苦。大家眼中的我在公布成績的那一瞬間完全地改變了,再也不是以往的優生。我不禁感到自卑,身邊的環境彷彿與心情心有靈犀,陰雲遮日狂風呼嘯。 

   回家路上,心裡充滿恐懼,讓我隱約知道將要發生的事。天邊的紅霞逐漸變深,映紅了那清澈的湖泊,照紅了那一棵棵茂盛的樹木,同時把我那顆透明的心染得緋紅。 

   門“彭”的開了,父母的責備聲震耳欲聾,這責備聲就如同萬箭穿心,我羞愧的低了頭,默不作聲的站着。此時此刻,有誰可以為我分擔一些痛苦呢?豆大的淚珠情不自禁的滴了又滴。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對我來說宛如千年。不知在滴第幾滴淚時,聽到淚珠“嘀”地一聲打落在地板上,我想明白了,在人聲道路上失敗乃兵家常事,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因失敗而傷心流淚,要在找出失敗的原因,努力拚搏,爭取成功。我抹乾了淚,信心十足地抬起頭說:“你們等着吧!我下次一定能成功!” 

  在這次期末考試,能在全班排16名,也算不錯;比上次期末進步了一名,也進步了7分。在老師的眼裡在20名內算不錯,在爸爸眼裡儘力就行,但在我眼裡可不是這樣,因為我覺得我可以有更好的成績,弱點是“粗心大意”這就是我的“絆腳石”,我也曾恨過“它”,可現在要嘗試踢開“它。”這樣以後的考試我才能獲得好成績。 

  失敗的難忘不僅僅在於失敗給人帶來的失落悲傷,更在於“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經受失敗磨練的人,成功時才會更絢麗,更多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