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小學六年級(五)班 吳孟烜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剛下課同學們就在教室里活躍了起來,為什麼不下樓去玩呢?那是因為短短的課間10分鐘,被拖堂的老師,早上課的老師佔得所剩無幾,屬於我們的只有2、3分鐘。幸好這節課數學老師沒拖堂,時間還算充裕,我趕緊去找最好的朋友——馬超。

  馬超面帶不悅地說:“唉,下節又是語文課,上語文課真可謂是度日如年,真不知道下節課該怎麼過?”

  “是啊,”我隨聲附和道,“看看那天,失去了藍色;看看小鳥,整日無精打采;看看小花,早已失去了原有的美麗!”

  馬超又說:“老師每次說讓我們休息,可每次,屁股還沒從椅子上起來,老師就來了,我們自由的時間是越來越少……”

  他的話沒說完,我們的小嘍啰(每節語文課,都會有同學站崗看語文老師來沒來)就開始大叫起來:“語文老師來了!”

  “還沒上課呢,”我抱怨道。

  馬超無可奈何地說:“誰讓我們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學生呢!”

  不高興歸不高興,我們還是規規矩矩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老師帶着一臉的嚴肅(語文老師自從帶上我們就幾乎沒笑過)進來了。按以往的慣例,語文老師走進教室,看到什麼不滿的地方,就要大聲訓斥我們。腳步果然不出我所料,語文老師前腳剛送進門,就劈頭蓋臉地對報信的小嘍啰一頓訓斥。我們一個個坐在凳子上,看着老師殺一儆百。直到悅耳的上課鈴聲響起,語文老師才結束了我們耳朵都聽得起老繭的那番說教。

  上課時,我和馬超盡量多地回答問題,好讓沉悶的課堂活躍起來。但老師提的問題雲山霧罩,讓我們摸不着頭腦。好不容易等到個自以為有把握的問題,我們將手高高舉起,老師卻不叫我們回答,只是用眼睛冷冷地看着我們,弄得我們好不尷尬。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我們正準備歡呼雀躍——因為下一節是我們最喜歡上的微機課,冷不防老師臨出教室門時又宣布了一個令我們沮喪的壞消息:微機老師有事,下節微機課繼續上語文。

  我們一個個像霜打的茄子,立馬蔫了。還沒等老師出門,我們就忍不住你一句,我一句地抱怨。微機課一周就一節,我們盼星星盼月亮才盼來的課,不能說沒就沒了。

  我們幾個膽大的去問班主任微機課上不上。班主任說上,有了班主任做後盾,我們準備多團結幾個同學一起去上微機課,可他們終因害怕老師批評而沒去。於是,我們幾個便去了。

  沒想到,我們在樓道里遇上了微機老師。馬超壯大膽子試探性地問微機老師:“上不上課?”老師說“上!”這時,語文老師派同學來找我們。我說:“大不了挨頓罵,咱平時挨得罵還少嗎,耳朵都起繭子了,再多一次也無妨。”

  回到教室,看老師的表情,本想罵我們一頓,但有一個同學插了一句話:“微機老師說上呢!”

  聽了這句話,老師好像被我們揭了短似的,便沒再吭聲 。老師示意我們坐下,又故做解釋地說:“我不是跟微機老師說好了嗎”我心裡卻暗暗想:“是你以權壓人吧”(語文老師是教導主任)

  雖然這次我們“起義”失敗了。但我想對老師說:請不要隨便佔用我們的自由時間,更不要強佔我們的副課!因為我們的成長需要副課。

  我想,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心聲,更是所有學生的共同心聲!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心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