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呵,那位大姐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那位大姐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寧波橫溪中心小學604  張旭燕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難忘的人,她,只是個女孩卻意志堅強。 

那時,她搬到我奶奶家隔壁。有一次,我到奶奶家去,在奶奶家門前的那條小路上,我正好碰見了她,由於我心很急,還不小心撞了她一下,差點兒把她的手機撞下了,可她並沒有埋怨我,只是說了一句話:“以後小心一點。”就邁着沉重的步伐走了進去。之後,我在陽台上聽到了那位大姐姐的話。 

“怎麼為呢?到這兒來讀書,卻沒有錢,難道我去打工嗎?對,只能這樣。”說完,只聽見關門的聲音。我也跑下樓去跟着她,看她是怎樣去打工。 

只見那位大姐姐來到一招聘的地方,可不知怎麼的,走了,也許年齡不對吧。接着,她又跑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最後,她拉下了臉回家了。 

第二天,她很早就出去了,她到了附近的一個批發市場,來到冰箱前,命了好幾箱棒冰,我疑惑不解,難道她要吃?還是……她付好錢走出超市,我沒有多想,也跟了出去。 

她又走到家裡,過了好久,她才慢慢走了出來,我只看到她推着一個冰箱出來,她真的要去賣棒冰嗎?我又跟了下去。 

第一天,她沒有賺到多少錢;第二天,她到更遠的地方去,我就沒有去了。 

第三天的時候,涼爽的天氣變得火熱,她肩上掛一條毛巾,又出去賣棒冰了,由於天熱,村裡的孩子都出來買棒冰,這天,她忙急了,火辣辣的太陽把她的臉照得火紅火紅,就像只熟透了的大蘋果。她流了許多汗,不停得用毛巾擦,一天回來,人黑了許多,但她捧錢時的那種快樂的表情是她最美的一面。也許是因為自己賺到了錢,而露出的那種說不出的喜悅吧! 

那天晚上,我又聽到說話聲。“喂,媽媽,你好嗎,今天,我在這兒賺了好多錢,做完整個假期,我就可以有錢繼續讀大學了,呵呵!”聽着她的笑聲,我突然發覺到,我們現在家庭富裕的小孩生在福中不知福,他們那些窮困的人想讀書還讀不起呢,還要靠自己去賺錢,靠自己流汗水去賺錢,我們以後要好好學習,要知道這樣的家庭很幸福! 

啊!這個讓我難忘的大姐姐,她讓我知道了我們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毛病。

您正在瀏覽: 呵,那位大姐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那位大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