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來橫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來橫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科學,大家可能以為很深奧,不是自己能接觸到的。其實,科學無處不在,大自然、植物、動物,甚至是人身上要隱藏着許多的科學奧秘,關鍵在於你們有沒有一雙發現科學的眼睛。 

  昨天,老媽一回來唉聲嘆氣,怎麼了?還不是因為從老店騎自行車回來的時候前輪的輪胎給爆了,而她本人也因為這“飛來橫胎”狠狠地摔了一跤,腳都紫了,只好忍痛把車趕回來。老媽抱怨道:“這車怎麼騎着騎着輪胎就爆了?這也太不合格了吧,肯定有問題!”聽了老媽的話,我心想:這輪胎怎麼會無緣無故地爆炸呢?   我先看了下那輛車,檢查了一下,車子很正常,各個零件看上去也很好,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沒辦法,不管怎麼樣,車還是要修的,我把車子趕到附近的“兵兵修車店”,店主一邊修着車,一邊和我嘮嘮嗑。“你這車是輪胎爆了吧。”“對呀!我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那是你氣打得太多了,夏天輪胎氣足就容易爆。”聽到這,我來了興趣,連忙問道:“那你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可惜,那店主搖搖頭,說道:“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這個道理。”   回去的路上,我心裡始終想着這個問題:“夏天這輪胎充足了氣為什麼會爆呢?”問老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去請教“電腦老師”了。原來,這是因為氣壓過低造成的,因為氣壓越低,輪胎和地面的摩擦就越大,造成磨損,加上夏天路面的溫度比較高,胎壓過高,氣體膨脹,還有氣壓越低胎側的曲繞運動越大,最後導致了爆胎。所以,我們夏天的時候,自行車要少打一些氣,冬天則要多打一些氣,以防輪胎收縮。   小小的輪胎里就有這麼多的科學奧秘,那我們生活中,更有無數的奧秘等待着有心人的探索。

您正在瀏覽: “飛來橫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來橫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