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煩惱排行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排行榜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成長,然而,伴隨着成長的腳步每個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煩惱。當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孩時,天天盼望着長大,總覺得“長大”是件很美好的事。可當我真正步入13歲這個年齡時,才發現在“長大”這個過程中其實也有許許多多令我們煩惱的事。好想回到那個什麼也不用煩惱的時代??幼兒時代。別看我整天嘻嘻哈哈,但我的煩惱也從沒停止過。

  NO。1多餘的煩惱

  煩心指數:★★★

  那還是在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吧,我是個對任何事物都要搞個清楚的小孩。有天,鄰居家的大哥哥出車禍死了,我當時不懂,還以為大哥哥躺在那,是不理我了。我就問媽媽:“媽媽,大哥哥怎麼了?我叫他他也不理我。”媽媽說:“傻孩子,大哥哥不是不理你了,而是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不回來了。”我當時急哭了:“大哥哥為什麼不回來,我要他跟我玩……”“大哥哥其實是死了,每個人都會死的,就看活多久了。很少有人能活過100歲的。”媽媽無奈地講道。我當時只覺得媽媽說的這個“死”字很可怕,朦朦朧朧有些懂是怎麼回事了。就這樣,好幾天我都沒睡好,始終想着:人為什麼要死,人如果真活不過100歲的話,那爺爺奶奶都有60來歲了,那……我會不會也?我那時總是胡思亂想,瞎煩惱,好長時間都寢食難安。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笑出聲,不禁為自己當時的幼稚行為而發笑。

  NO。2缺牙的煩惱

  煩惱指數:★★☆

  那時也有7、8歲了,到了換牙的時候了。雖說這表示我長大了,但少了兩顆大門牙,總覺得彆扭,也有很多煩惱。

  楊梅紅了,我到外公家去。外公拿出了好多紅得發紫的楊梅,我的口水不禁“飛流直下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把,塞進嘴裡,那酸酸甜甜的楊梅汁“擠”滿了我的嘴。“唔,真喝(好)吃!”我含糊不清地說。可是,由於少了這兩顆大門牙,汁水就從缺縫中溢了出來,滴得滿地都是紅紅的。等我好不容易吃完了一大盤楊梅,再去擦地上的楊梅汁時,卻怎麼也弄不掉了。外公就取笑說:“哈哈,此乃缺牙窿之傑作也!”弄得我挺不好意思的。

  缺了兩顆門牙最麻煩的就是吃玉米棒子了,媽媽剛買回來幾個甜玉米棒子,對於我這個地道的“美食主義者”來說,豈肯放過?剛煮熟,就搶來一個,偷偷地躲着吃。可沒了門牙,咬不動,只好用兩旁的小虎牙,一點一點“啃”,歪着頭,側着身,媽媽見了我的狼狽樣,不禁捂着嘴偷偷笑着。我一賭氣,說:“不吃了!”說完進了房間。可還沒半分鐘,剛才說過的話就全作廢了。俺實在受不了玉米的誘惑,只好去懇求媽媽幫助。那幾天,我天天盼望着門牙早日“上崗”呢!

  NO。3做不完的作業

  煩心指數:★★★★

  作業多也許是所有小學生都會感到煩惱的事,隨着年級的攀升,作業也就越來越多。減負完全是只說不做的口號而已。老師照舊是“我的地盤我做主”。不會理會學生的感受。升到六年級了,很快就畢業了,作業就……哎……也就不用說了吧,再說老師也是為了啥我還是清楚的(不是拍俺老師的馬屁)。相信每個學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NO。4男生女生

  煩心指數:★★★★★

  一p二年級時,男生女生之間可以無話不講,課間打打鬧鬧,親密無間。可是年級越高,似乎男生女生就越來越陌生。他(她)們之間就像隔了一層透明的牆,誰也不管對方的事。一旦哪個男生和女生說了幾句話,“流言蜚語”就漫天飛了。於是,這兩個人就再也不說話,見到對方也就當陌生人似的。現在六年級了,這種現象也是越來越嚴重了。一些比較無聊的人到處亂說誰和誰怎麼樣。這樣一來,原本的同學關係也變得僵硬了。就說剛才吧,我、一個女同學和一個男同學在討論這次寫稿的事,一站就在門口站了半個小時,聊得很投機。可一個男生碰巧看見了,於是,這種“小道消息”又散開來了,我們也只有無奈,好可怕!

  哎,雖說大人的煩惱我們小孩不懂,但我們小孩的煩惱大人也未必會懂啊。真是可憐天下“孩兒”心哪!

您正在瀏覽: 煩惱排行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排行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