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已是春。

  回家的時候,雨漸漸停了。天空被雨水洗刷得更明亮,白雲更白,像棉花,像薄紗,層層疊疊,好像畫中的一般。但這畫最美的不在這,而是在小路上。今天正值春變夏的時節,樹都抽出嫩綠的枝條,綠葉綻開了,梨花,桃花的花瓣落在腳邊,好一個落英繽紛。跟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差不多,這時也理解了陶淵明熱愛鄉村安逸的生活。最重要的還是這嫩綠嫩綠的樹,蔥蔥蘢蘢,綿綿密密,空氣新鮮,雨後明媚的陽光穿葉而過。踩在石頭鋪的夾在樹中的小路,真有種人間仙境的感覺。再加上前面大大的水窪,好像一潭湖水,樹倒影在水上,碧綠的水上,微波蕩漾,綠草也來湊湊熱鬧,陽光輝映,給人感覺像在絕世秘境一樣,一切那樣安靜,那樣休閑。鳥兒不是唱上一兩聲,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樸素的亮麗才是真正的亮麗。此時此刻,很少人們注意到這美景,都匆匆走過,我覺得生活中之所以有人走上不歸路,都是因為他們不會感受生活美,總覺得西雙版納,北京的故宮,天安門……才是算得上美的,可是那些人都沒注意到小草從地底下突破土表的那種頑強不屈,最終嫩綠的苗冒了出來的那種美。也沒有人注意到樹兒奮力抽出枝葉,努力開出花的那種精緻,無私的把自己的美麗展現出來,努力幫人們吸收每一個二氧化碳氣體吐出新鮮的氧氣的那種美麗,雖然人們都不注意它但它也不灰心,月月如此,年年如此。更沒注意到那個水窪。在豐和林苑,沒建立的時候就有那個水窪了。那個水窪很大像一個死湖,裡面有很多垃圾,但我還是依然喜歡這水窪。冬天,湖面結冰了,一層層白雪覆蓋在上面,像一個白羊毛昵格毯,厚而莊重。人們經常在上面抽陀螺,那種很大的陀螺。小孩子不會,但陡峭的兩邊可以當冰滑梯玩,連像我這樣十三四歲的孩子也會玩。男孩居多,因為很刺激,但不會受傷。也有孩子跟爸爸媽媽一起堆雪人,體驗幸福家庭。往往那些人,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還是為人父母,還是小孩子臉上都會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春天,窪里的水解凍了,映着兩面的綠樹,讓我們體驗春的韻味,我們則歡笑不已把這種尋常的美麗當作應有的,我們心情也都很愉快。夏季,水窪發出惡人的臭味,讓人討厭不已,恨不得把水抽干。這個水窪依舊被人討厭着,可是人們不知道的是它給了我們多少歡聲笑語,給了多少家人美麗回憶,給了多少老年人健康的身體,美好的心態。可是我們卻因為它夏天的臭而招來小蚊子討厭它,這應該嗎?我想問問它給了我們多少,只向我們索取一些臭氣,我們就對它厭惡不已。這真的對嗎?人們有時就是忽略這至純之美,愛這個虛化不實的世界,這真的對嗎?我們應該多多感謝生活給予我們的,不應該怨恨生活。多多讀懂生活,感受生活。

  六年級:伊嵐

您正在瀏覽: 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