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節約從我做起 

  當我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我們唱起雄壯的國歌時,我們心中就充滿了自豪和幸福。但是,你可知道,我國有13億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我們要用不到世界十分之一的土地養活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糧食一直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如果人人每天節約1粒大米,就能養3萬多人;我國也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全國600多個城市就有400多個用水緊張,如果,我們人人每天節約一滴水,就能讓5萬多人吃上一年;我國還是世界上能源最緊缺的國家之一,這幾年不停地鬧電荒、鬧油荒,如果我們人人每天節約1度電,那我們每年就可以少燒兩億多噸煤。節約對我們國家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曾幾何時,“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常在耳邊迴響;曾幾何時,“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艱難”的古訓仍在心頭縈繞。毛澤東主席一生倡導節儉,在戰爭年代他的衣服總是破了再補,補了再穿;朱德總司令在井岡山時,一副扁擔總也不離身,到了北京還時常不忘種菜。雷鋒叔叔節儉到連一顆螺絲釘也不放過……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看看我們現在,穿的新、吃的好、住的暖,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呢?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勤儉節約呢?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或許我們只是舉手之勞,就能節約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只要我們稍加註意,就能節約一張紙、一支筆,一毛錢,那樣的話,好多貧困的人口就有了吃的、有了穿的,許多貧困學生就能圓了上學的夢啊!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節儉敗由奢”。只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我們就會為社會、為國家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節約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