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飯沒了秀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飯沒了秀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很高興有機會到深圳廣電看飯沒了秀現場錄製。飯沒了秀,是一檔以兒童為主角的一場脫口秀節目。“你吃飯了嗎?沒吃飯就不能看飯沒了秀。”這句宣傳語還是挺有創意的,雖然整個節目家長參與的很少,但是我想,飯沒了秀應該是從英文family show而來。 

 看了這個節目感觸還是挺深的。總結了下有以下幾點。 

 一,節目的主角接近大眾心理。 

 以前在姐姐家因為姐姐喜歡看這個節目,所以也跟着看了些。感覺有家庭的人應該都會喜歡看這類節目,每個家庭都特別注重孩子的教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綜合素質上有個好的培養。昨晚在現場看到這些小朋友,真的是太可愛了,雖然台詞和表演的節目都是前期精心設計和策劃的,但是這些孩子能做到這樣,我已經很佩服了。別的不說,整個節目錄製過程至少需一個小時,四個小朋友能在台上呆上一個小時,我就覺得很難得了。這些孩子比一般的孩子要優秀很多了,這個節目給了孩子的表現的機會,鍛煉的機會。很多家長都願意讓孩子參加,很多人都特別喜歡看這類具有童心,童貞的節目。不過在此也有個小建議,在魔力寶寶的選擇上,希望有些希望工程或者家裡特別貧困的孩子能夠有機會參加,這樣感覺更吸引人。 

 二,節目的形式以談話為主,感覺更真實。 

 這個節目是一場脫口秀節目,是以主持人和嘉兵的談話為主,同時和現場觀眾互動的形式。實現了人際傳播中的雙向傳播的效果。不過這類節目對主持人的要求很高,整場節目幾乎都要由主持人的把控。飯了秀的主持人強子很優秀,呵呵,我坐在第一排的,看的很清楚,強子還是挺帥的哦! 

 感覺談話類節目能抓住觀眾的心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讓人感覺很真實。中國目前做的好的脫口秀節目有: 

 陳魯豫主持的《魯豫有約》(鳳凰衛視,湖南衛視),李靜主持的《非常靜距離》(安徽衛視)。小S,蔡康永主持的《康熙來了》(中天綜合台)竇文濤主持的《鏘鏘三人行》(鳳凰衛視),華少,朱丹主持的《我愛記歌詞》(浙江衛視)還有湖南衛視的《天天向上》《快樂大本營》等。我最喜歡看的就是《魯豫有約》和《鏘鏘三人行》,節目中可以暢所欲言感覺特別真實。這些節目之所以成功,不光是主持人的獨特魅力吸引了觀眾,更主要的是節目的形式以談話為主,讓人覺得特別真實。不過中國的這些談話類節目,都比較保守的方式,一般都是採用錄播的形式。像美國的一些這類節目都是採取直播的形式,這樣就更加真實,更加能夠吸引觀眾。 

 三,節目內容有創意。 

 感覺魅力寶寶們和主持人對話的台詞特別有創意,趣味十足。能夠博得觀眾一笑。雖然節目內容大部分都是通過包裝而成的,內容和形式都是欄目組編導,策劃等人精心設計和策劃的。也聽到一些人說很多東西都是事先設計好的,感覺沒意思。但我並不這樣認為,本來藝術就是來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一個這麼小的孩子,也不可能對他們要求有那麼高,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如果都是即興發揮那也不太現實。另外,新版的飯沒了秀,把寶寶找媽媽改成寶寶找明星,我覺得挺有創意的,也把節目拔高了一個高度。 

 總之,這個節目自2003年開播以來,有六年的時間了,一步步走來,也一直在改進,現在發展成全國比較有名的娛樂節目真的非常難得。希望這個節目能夠越辦越好

您正在瀏覽: 觀飯沒了秀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飯沒了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