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goto陽澄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goto陽澄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澄湖的大閘蟹是最出名的,星期六,爸爸媽媽就帶着我來到了大閘蟹之鄉——巴城陽澄湖。

  經過一小時的路程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崑山。我們找了一家靠近陽澄湖的飯店,只見,飯店的外型,就像是一艘船,在陽澄湖上飄蕩,微風拂過,水波蕩漾,為湖大閘蟹增添了不少姿色。飯店裡頭已是高朋滿座,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桌空位,點了幾個家常菜,便坐下就餐。

  不一會兒,蟹的香味撲鼻而來,原來是大閘蟹上來了,我們個個閉息凝視,不到一分鐘,盤中的蟹早已被搶奪一空。我先挑了一隻雄蟹,掰開它的肚子一看,半白半透明的蟹膏可誘人了,就像一朵雲躲在蟹肉上,我咬上一口,嘴裡頓時像倒進了一瓶膠水一樣,黏乎乎的,但香味也同時布滿了嘴巴。接着,我品嘗了蟹肉,果真是名不虛傳,蟹的香味中,帶着一絲絲甜津津的味道。蟹的八隻腳中的肉也同樣與眾不同,紅色的殼包裹着飽滿的肉,一縮,肉就從殼中“逃”了出來,滑滑的,嫩嫩的,好吃極了。兩隻鉗中的肉更是吸引人,剝開殼,朝有肉的地方咬下去鮮的味道馬上湧入口中讓人回味無窮。

  剛才的鮮味仍在我的嘴中回蕩,我覺得還不過癮,便又選了一隻雌蟹,吃了起來,雌蟹的蟹黃更為獨特,紅的帶一點黃,像是一個紅娃娃,咬一口,軟硬適中,香味更濃。

  不一會兒工夫,餐桌上,那些張牙舞爪的螃蟹不見了,只有一堆堆螃蟹的紅殼。

  當我們離開巴城時,已是深夜,但在崑山的街上,仍是熙熙攘攘,開去陽澄湖吃蟹的車還在川流不息。雄偉的玉山,在夜晚燈光的點綴下,顯得格外迷人,就像一位仙女在為我們送行。

您正在瀏覽: goto陽澄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goto陽澄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