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到校走一對臉兒,二明只和你點點頭。下午放學你和他說再見,他卻只是和你擺擺手。新學期開學,一個假期不見,大夥湊到一塊兒聊得昏天黑地,而即使這時,二明也只是坐在一邊靜靜的聽從不說寫什麼。

  幾何難題是只虎,我們班許多人都被這兇殘的東西傷過。這天,為一隻大老虎又把路給大家攔住了。一個貌似簡單的圖形,可怎麼看都缺少兩條件!痛苦,無奈,絞盡腦汁,心煩氣燥……所有不如意的詞彙用在這裡都特別合適!做不出大家就想辦法,以強子為首的男生主張換思路,以紅艷為首的女生卻堅持“老師出的題有問題”!大家爭論不休,面紅耳赤。正午時分,太陽的光慘白,像是嘲諷這些人的無能。我吃飯回來,教室的爭論還沒有結束,回到座位,始終埋頭在座位上的二明遞給我一張紙,原來,二明一直在苦心推算,終於藉助兩條輔助線殺死了老虎!

  就在解開那道難題的一周之後,正是一年一度的春季運動會。我和二明綽號都叫“飛毛腿”,男子4×100米是我倆的比選項目。比賽前夜,大寶、強子把我叫出家門,想再找二明一起研究一下第二天的戰術。而二明爸爸說二明吃過晚飯就出去了。二明能去哪兒呢?智多星大寶帶我們來到學校操場。月光如水,映照出操場跑道上的一個身影,正是二明!原來他在抓緊時間訓練!

  初三我們換了一間教室,別了,一樓的老教室!你好,二樓的新教室!新教室乾淨倒還算乾淨,可就是家徒四壁,不布置一下實在是太無趣了,而布置成什麼風格大家心裡又沒有主意,結果爭論不休。有人喊“把老教室原樣搬過來!”也有人強調“現在講究創新,環境是重新的一個組成部分,必須考慮新的方案。”還有人大談“自然美”,認為“要美,惟有自然,不如索性就這樣!”大夥你一言我一語,聲音真可謂一浪高過一浪,恨不能把教室的天花板掀翻。而此時,只有二明不聲不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寫寫劃劃,天要黑的時候,該回家了,吵啞了嗓子而沒有結論的人們走到二明身邊,才發現二明早已經做出了一個教室布置的最佳方案,簡潔而明快,既保留了老教室布置的優點,又有十分新潮的點子。

  這就是我的同桌,沉默寡言的二明!我欽佩二明!二明是沉默寡言的,而我覺得二明本身就是一個硬道理,那就是——說,不如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