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木也能成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木也能成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獨木也能成林 標籤:獨木橋作文

  俗話說:“獨木難成林。”但是在自然界確實有一棵樹就形成一片樹林的奇景。

  在廣東新會市,有一棵屹立在湖心的巨大的榕樹。相信同學們一定能一口報出它的名字??鳥的天堂。你們知道嗎?這棵榕樹已經有300多歲了,樹身周圍,許多粗細不等的樹榦縱橫交錯,共同支撐着巨大的樹冠,佔地面積達十幾畝之多。一眼望去,鬱鬱蔥蔥的枝葉,濃陰蔽日,誰也分不清哪是主幹,哪是分支,確確實實稱得上是一片樹林。白鷺、灰鷺等各式各樣的鳥兒,都喜歡聚集在這裡,築巢建窩,繁衍生息。天長日久,這裡竟成了最熱鬧的鳥類聚居處。所以,着名文學家巴金爺爺到這裡遊覽之後,就給它取了這樣一個十分好聽的名字:“鳥的天堂”。

  榕樹一般生活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是一種常綠喬木。它的枝幹常常會長出許多不定根、像繩子一樣垂掛着。開始這些不定根懸挂在空中,能吸收水分,幫助植物生長,人們叫它氣根。氣根在生長過程中漸漸伸向地面,插入泥土,成為支持樹冠生長的一根根支柱,這時人們又為它取了一個更確切的名字:“支持根。”

  隨着歲月的推移,支持根會越長越粗,到後來就和真正的樹榦很難區別開了。這樣的幾十根甚至上百根支持根連成一體,你能說它不是一片樹林嗎?

您正在瀏覽: 獨木也能成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木也能成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