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崇敬的人不是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不是着名的文學家巴金,也不是好事坐滿易火車的雷鋒。而是他,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人——

  他的頭髮稀稀疏疏的,已經有好幾根花白了。兩隻大耳朵,守衛在腦袋的兩旁,像兩扇屏風。手又大又粗,手心裡的老繭像銅錢一樣厚厚的,圓圓的。他長得虎背熊腰,站在我的面前,就如一座鐵塔,很威武。

  在他的身上,散發的是那些令人崇敬的光芒——

  樂於助人

  有一次,他在家裡閑着無聊,便帶我去山上玩耍。

  走在陡峭的山路上,我突然看見了常常與他作對的張爺爺,張爺爺坐在地上,用兩隻手按住大腿的一處地方,嚎着:“啊,好痛啊——”,這個時候,他好像聽見了張爺爺的嚎聲,見了張爺爺這幅模樣,連忙跑了過去:“怎麼了?老張?沒事吧?”“我的腿被蛇咬傷了,怎麼會沒事呢?”說完,便把傷口給他看了。只見他的眉頭皺了起來,在看看周圍,他把目光盯在了一株草上,他叫我去把那株草拿來。我把草給他之後,他把草放在嘴裡嚼了嚼,在吐出來放入張爺爺的傷口上,張爺爺見了,滿臉做出一副噁心的樣子,他見了,笑了:“怎麼?嫌棄啊?”“啊,沒有。”“小慧,你立刻下山叫幾個強壯的叔叔到這來。”“哦。”說完,我便跑下山去:奇怪,他們不是死對頭嗎?他幹嗎還要幫助張爺爺,真搞不懂大人。沒過一會,我便帶着兩三個叔叔到了他那,他與叔叔們說了幾句話,叔叔們後來就將張爺爺扶下山去,可能是去醫院吧!“張爺爺不是和你是死對頭嗎?你幹嘛還要去就幫助他?”“怎麼?難道不行嗎?做人哪,不可以這樣,當。”唉,我的一個我問題又要迎來那如洶湧澎湃江水般的道理,早知這樣,還不如不問呢!幾天之後,張爺爺的腿好了,上我家親自向他道謝又道歉,並與他成了好朋友。

  活到老,學到老

  鄉下空着的一間老房子中有着許多的書,這些書都歸他所有。

  那一天,我去他家吃飯,到老書房一看,哎!他又在看書,看他那全神貫注的樣子,我真不忍心去打擾他。於是就輕輕地出去了。

  “吃飯諾!”隨着奶奶的喊聲,我一蹦一跳地來到飯桌前準備吃飯,可是他好像沒聽到似的,於是我去叫他:“開飯啦!”他這才恍然大悟,走來摸摸我的腦袋:“好一個小屁孩!”說完,他便笑了。吃飯時,他還在向我們介紹他剛剛看的那一本書是如何如何的好看,我和奶奶聽了,都無奈地搖搖頭。誰叫他喜歡看書呢?真讓人崇敬得五體投地啊!

  一個平凡得不在平凡,普通得不在普通的人,竟然值得的我最崇敬,那個人就是——爺爺!

  廣東佛山順德區勒流中心小學六年級:郭慧玲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