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爸爸戒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爸爸有許多優點,比如他待人熱情、誠懇。但就是有一個不太好的嗜好———愛喝酒。 

  爸爸喝起酒來頓頓七八兩。每頓飯前,他就抱着他那心愛的酒杯和酒瓶喝夠了才開始吃飯。客人到我家,爸爸也是酒肉招待。大塊吃肉、大口喝酒是爸爸招待客人的老一套。談起酒來,爸爸真是個專家,什麼哪國有什麼酒,每種酒的酒精度等一些關於酒的知識爸爸都知道。爸爸真是個酒迷! 

  誰都知道,喝酒對身體有害,因此,我以前也曾勸說爸爸戒酒,但每次爸爸都回絕了。 

  前些日子,我看到報紙上寫到長期喝酒或一次過量飲酒會得肝硬化、胃癌等疾病,甚至會引起死亡。這更加使我想幫爸爸戒酒。我便和媽媽商量要幫爸爸戒酒。第二天,我把那篇文章拿給爸爸看,告訴他喝酒的危害性,可爸爸卻說:“你不醉,我不醉,那麼寬的馬路誰來睡。”我回擊道:“乾乾干,肝可怎麼辦?”爸爸見軟的不行就來硬的,說:“大人的事小孩別管!” 

  媽媽見我敗下陣來,就上前對爸爸說:“女兒說的也並非沒有道理,你就戒了吧。”可爸爸不但不聽,還嫌我和媽媽嘮叨。媽媽見一計不成,又來一計,如果見到爸爸飯前喝酒,做好飯後我和媽媽就端着碗到自己的房間去吃飯,讓爸爸一個人在客廳里吃飯。一天,爸爸吃飯時又在喝酒,我和媽媽便準備去自己的房間吃飯。這時,爸爸對我們說:“既然你們這麼反對我喝酒,我就戒了吧!” 

   我和媽媽高興得簡直要手舞足蹈了。我“沒收”了爸爸的酒杯和酒瓶,對他說:“幹什麼事都要做得徹徹底底,既然你不喝酒了,我就把它們‘沒收’了,免得再死灰復燃。”爸爸戒酒的那天是6月15日,所以那天被定為我家的“禁酒日”。在那一個月里,我和爸爸、媽媽都要向周圍喝酒的人說喝酒的危害,勸說他們戒酒。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