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觀察課,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橘子,讓我們觀察。

  桔子圓圓的,黃黃的,大小不一,它像一個小南瓜,又像一個車輪胎,還像一個小皮球。它上面有一個長長的桔柄,就是這個小小的桔柄把養料送到桔子裡面去的。桔柄上面還帶着一片葉子,猶如它的小綠帽。它的底部還有一小灰點,彷彿是它的眼睛。它身上還有一些小水泡,好像它的透氣孔。我把它放到鼻前,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氣爽。

  我輕輕地脫掉它橘黃色的衣服,桔子發出一種“嗞嗞”的聲音。我看到裡面有個桔黃的桔瓤,桔瓤上還有一層白色的東西,老師告訴我們那是桔絡。桔絡像給桔瓤穿了一件白色的紗衣。我小心翼翼地撕下桔絡,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八個兄弟抱在一起。我掰下一瓣,它像一個彎彎的月牙,像一條小船。我剝開透明的桔皮,桔肉就像一粒粒玉米,還像一滴滴水滴。裡面還有幾個白白胖胖的核躺在裡面。

  這時,我口水直流,我急忙把一瓣塞進嘴裡,酸酸的,甜甜的,讓人回味無窮。

  橘子不僅味美,而且有好多用途。桔皮晒乾可以泡茶,做葯,是化痰止咳開胃的良方。桔肉可以做果汁,也可以做甜點。

  今天,我收穫真大呀!這真一堂有趣的觀察課。

  指導老師:武芬芳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