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裡有四口人,是個普通又平凡的四口之家。爸爸和媽媽都是商人,除此之外,我還有個弟弟。雖然爸爸媽媽都不是老師,但是他們很會教育孩子。

  爸爸一有時間,就會躺在床上看報紙,尤其是《教育報》,我覺得他從報紙上還真的學了不少東西呢!

  爸爸是個愛開玩笑又不愛發脾氣的人。這個月是爸爸對我進行的家庭教育月,以前都是媽媽在教育我,這個月輪到爸爸了。他接任了媽媽教育我的職責,目的是讓我輕鬆一下,不再和媽媽針鋒相對、惱羞成怒。我當時心裡特別高興,簡直是心花怒放一樣,因為爸爸常常說:“孩子既要學習好,也要時常地玩耍好!”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特別地興奮,就對爸爸說:“爸爸,我回來了!”爸爸說:“看你今天高興的樣子,是不是又幹了什麼好事了?或者又受到老師的表揚了?”我什麼話都沒說,只顧着一個勁地繼續往屋裡飛奔跑去,爸爸抬頭笑着對我說:“冰激淋在冰箱里,自己去拿,吃完了再去寫作業,不要老是慌慌張張的。”我回答說:“知道了。”

  哎!我這哪裡是要去拿冰激淋呀,這是我對付爸爸的最好辦法:先試探一下他的心情如何,然後再對症下藥。我正在房間里謀划著自己的“秘密計劃”,爸爸推開門走了進來,“妮妮,今天你們做的是什麼作業呀?”我急忙答道:“噢,是第一次月考試卷。”爸爸眯着眼微微一笑,“是不是得了80分就是你班的前五名呀?”還沒等爸爸把話說完,我就出了一身冷汗。“然後你就不告訴爸爸了嗎?”

  聽爸爸語重心長地把話說完,我既大吃一驚心裡又忐忑不安,哎呀,不好了,他是怎麼知道的呢?難道……

  “不用奇怪了,我是怎麼知道的並不重要,今天你沒有告訴爸爸你的考試成績,這對你來說,難道就一點也不心虛嗎?”爸爸若無其事地又問了我幾個關於考試的問題,可是我卻不這麼看。爸爸的聲音極其低,極其沉重,但是卻很有力,對我的教育和觸動也很大。雖然他並沒有因為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而責罵我、訓斥我,但是我卻自責極了。

  這兩周,因為上次考試那件事,媽媽又迫不及待地接任了爸爸的職責。哎,我又要倒大霉。

  了解我家的人都知道,在家裡,媽媽是司令,爸爸是小兵,而我則是一顆定時炸彈。我這個炸彈也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爆炸的,在爸爸那我可以爆炸,但在媽媽這絕不可以。

  媽媽對我很嚴厲,從不允許她的孩子犯一點錯誤。

  前幾周不是剛剛好是清明節嗎,我興沖沖的回到了家。剛到家不遠處時,我看到了花壇里艷麗的花兒。於是我想,讓我把這些朵嬌嫩的花帶回家,滋潤一下春天吧。可是說巧不巧,這個鏡頭竟被買菜回家的媽媽看到了。媽媽見路旁那麼多人也不好意思訓我,便對我說:“走!跟我回家!回家再收拾你。”

  回到家,我不敢大聲說話,支支吾吾地回答媽媽的問話,媽媽便起了疑心,之後的事可想而知了。我便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我摘花的事。媽媽“噢”地站了起來,當時,我被媽媽的樣子嚇壞了。“你多大了,還摘家附近的花兒,從小我不是就告訴過你,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隨便踩踏花草,長大了,你反而會摘花了?我說的話你都放到腦後了嗎?”媽媽越說越生氣,她一邊說一邊還向我走過來。沒辦法,我被迫後退了幾步。從媽媽的眼神里,我清楚地看到了她的良苦用心。“你也不想想,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我們家附近的花壇不就都成了光桿司令了嗎?”“我不是故意的!”“別再解釋了,錯了就是錯了,難道你還可以說成對的嗎?”說著,她又朝我走進了幾步。從媽媽的眼神和表情中,我又一次明白了媽媽的威嚴是為了更好地教育我。“明天寫份800字的檢查給我!”我哭着點了點頭。

  看,這就是我的嚴厲的媽媽。

  我時常想:“爸爸媽媽的職責是教育我,而我的職責是什麼呢?我能有今天的一切,都得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感謝這個給我教育的家庭。六年級:天上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