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 637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637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37字  編輯:小景

  感受友誼 

  山東省淄博市 桓台縣實驗中學 初一八班 伊秀萍 

  友情是無價的,請珍惜每一份友誼吧。 

  —— 題記 

  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一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一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着對他的朋友說:“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 

  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您正在瀏覽: 友誼637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