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猶豫的考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猶豫的考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鈴鈴鈴···上課了,老師一走入教室,剛剛還像菜市場的教室馬上就響起了一片翻書聲。可令同學們沒想到的是,老師居然拿出一卷厚厚的卷子,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進行一次考試,請大家把書收起來。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立刻發出一陣衰嘆,可衰嘆歸衰嘆,試還是要考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也做到了最後一題。我看了看題目,哇!這麼難!我拿着題目想了一會兒,哎!想不出。還是不做了吧?可是當我看到這道題目的分數時,我改變了主意,8分。這麼多!我又拿着卷不知想了多久。老師在講台上提醒我們:同學們,時間還剩20分鐘,請大家抓緊時間把剩下的題做完。什麼?只剩20分?怎麼辦!怎麼辦!正當我急得抓耳撓腮時,我忽然想了起來:咦,這不是在《小學生題庫》中的一道題目嗎?我要不要,偷偷看一下呢?可老師說考試時不能"偷"別人的知識啊!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心中便分成了兩派。一派說:你不可以偷看,你難道忘記了老師的教導嗎?要是被媽媽知道了,那她有多失望啊!另一派說:你偷偷看一下沒事的。只要不告訴媽媽就行了。你平時總惹她發火,你難道不想考個好分數讓她高興一下?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決定以自己的實力考,決不偷看!雖然沒看可能會考砸,但我依然為自己的誠實而感到高興!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句話的真諦!

  六年級:蔡騰輝

您正在瀏覽: 一次猶豫的考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猶豫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