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孩,我為你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我為你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這個題目,也許你會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孩呢?我為什麼為她喝彩呢?”也許你怎麼也想不到:這個小女孩叫小莉,是一個殘疾人。但她的堅毅、執着讓我為她喝彩。

  去年的寒假,我到外婆家去玩。一個寒冷的早晨,北風呼呼的吹着,凍得人手腳發麻。

  我穿着大棉襖,要去文具店買本子。呼嘯的狂風像利劍一樣,刮著我的臉。我想:好冷呀!還是回家吧。等下午再出來吧!走在回去的路上,不經意地回頭一看:喲!一個小女孩,在朔風怒吼的小道上跑步。她的速度並不快,跑的過程也時常摔倒。我忙走過去扶她。拉她起來那一瞬間,我的心一驚,呆住了。她的衣袖是空的!我的心被震撼了。通過和她的對話,我知道了她從小就失去雙臂,她和正常的同齡人一樣,已經是三年級的一名少先隊員了。可是,她的同學們都鄙視她。上體育課時,她的同學都嘲笑她不會跑步,經常笑話她。她卻倔強地說:“誰說我不會跑!我就跑給你們看!”知道了她的身世和遭遇后,我鼓勵她跑步。她很開心,我想,她一定是因為有了一個知己而開心吧。第二天早上,我路過那兒,依舊看見了小莉,依舊看到了她瘦小的身體一上一下地晃動着,我的眼睛被淚水模糊了。是呀!小莉如此堅強、執着,我不能不為她喝彩。

  女孩,我為你喝彩!你是那寒風中傲然挺立的梅花,你那迷人的姿勢,雄赳赳地立在滴水成冰的天地中,猶如一棵松柏。我敬佩你的精神,我為你喝彩!

  福建省詔安縣南詔中心城內小學六年級:林燁

您正在瀏覽: 女孩,我為你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我為你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