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我們為你喝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們為你喝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10月1日,是讓全國群眾難以忘懷的一天,這天是我們繁華的祖國的六十歲生日。因此在北京天安門舉行了盛大的慶典,十點剛到,慶典就準時開始了。 

  慶典開始前是鳴禮炮,很多門禮炮同時發射,發出的聲音整齊洪亮,同時國旗班的叔叔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國旗台走去,各領導齊唱國歌開始升旗。升旗后便開始閱兵,胡錦濤總書記、閱兵總指揮,還有幾位領導人一起閱兵。每當走到一個方陣,士兵們就一齊向總書記敬禮,總書記這時大聲說道:“同志們好!”士兵們就響亮地回答:“首長好!”總書記又說:“同志們辛苦了!”士兵們就又齊聲說道:“為人民服務!”隨後威武的坦克、導彈車等武器紛紛展現在天安門廣場上,多數的武器都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首次亮相。隨後坦克、導彈車等開過天安門廣場,戰鬥機、空中加油機等也飛過天安門廣場,最讓我吃驚的是那核彈車和空中加油機。閱兵式結束,總書記發表講話,描述了以前、現在、未來的中國。然後就開始了壯觀的群眾遊行,隊伍由十萬個群眾,六十輛禮車,三十個方陣組成。最後遊行群眾、士兵等紛紛到天安門城樓下,每個人拿一個花環搖擺,由於顏色多,數量數不勝數,形成了一片花海。整個典禮共2小時30分鐘,進行得井井有條。 

  看了典禮后,我深有感觸,想到1949年開國到現在,中國一路走來,歷經了多少風風雨雨,如今已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49年開國至今祖國的變化很大,如今的祖國繁榮昌盛,充滿生機。農業技術提升了一個檔次,農戶們都學了農業知識,會使用機器耕種、豐收;交通工具變得更加便捷,有飛機、電車、鐵車、汽車、輪船,每樣都非常普及;通訊設備多種多樣,電話、手機、互聯網等,都可以做為通訊設備;吃穿也上了一個層次,吃的是大魚大蝦,穿的是時尚服飾,再也不會擔心吃不飽、穿不好;住房也已經升級了,不再是已經的小瓦房,而是一幢幢高樓大廈;道路也是煥然一新,變得又大又寬又平坦,坑坑窪窪的窄路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如今的武器也是非常先進,早已升級到了核彈、跟蹤導彈、隱形戰鬥機等,聽說我國還準備研製航空母艦;如今的中國再也不是那個讓人看不起的國家,而是一個文明先進的世界強國! 

  中國 ,我們為你喝彩!您讓我們中國人團結一致,努力向前。讓我們的生活又上了一個台階,走上了繁榮的軌道。中國人民為你喝彩! 

  中國 ,我們為你喝彩!2008年的奧運會,2009年的60大慶,吸引了世界各國的人民,讓他們對我們中國人民刮目相看。中國人民為你喝彩! 

  中國 ,我們為你喝彩!願你在以後的將來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富裕發達,早日成為一個舉世矚目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們為你喝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們為你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