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眼睛黃皮膚,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眼睛黃皮膚,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黑眼睛黃皮膚,我是中國人》。 

  當我們還在牙牙學語、蹣跚學步時;當我們哭啼着進入幼兒園時;當我們莊嚴地將紅領巾戴在胸前,敬着隊禮面對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時,一個念頭早已在我們心中紮根,深深地烙在了我們的心中:我有着黑眼睛黃皮膚,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的祖國有遼遼960萬平方千米的陸地面積;有世界第三極——珠穆朗瑪峰的屹立;有長江、黃河的滋潤;有黃土坡地深深紮根;有廣闊草原奔放的歌聲;有巨龍般的萬里長城;有奇迹般的兵馬俑;有北京的天壇、故宮、頤和園;有四川的三峽大壩;有號稱“甲天下”的、畫一般的桂林山水;有雲南西雙版納奇異的原始森林……我為祖國多嬌的山河而驕傲! 

  我是中國人,我自豪!我的祖國有悠悠五千年歷史;有造福世界的四大發明;有育人美德、知識的四書五經;有一群優秀的兒女:古代的李時珍、屈原、文天祥……當代的老舍、魯迅、冰心……近代的毛澤東、鄧小平、孫中山……現代的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我為祖國的人傑地靈而自豪! 

  我是中國人,我震撼!今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我看見許多解放軍、消防官兵一起出動,救活了許多人的生命;我看見全國人民捐款捐物,資源不斷湧進災區;我看見災區人民用自己的雙手重建家園!我被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團結一致的精神所震撼! 

  我是中國人,我激動!從2003年“神五”的楊利偉;到2005“神六”的聶海勝、費俊龍;再到今年“神七”的瞿志剛、劉伯明、景海鵬。祖國的科技一步步發展;祖國的經濟一年年增長;祖國的國力一年年強大!我為此激動! 

  我是中國人,我喝彩!今年的北京奧運,是中國人的第一次奧運。我看見中國運動員一次次發出勝利的吶喊;看見五星紅旗一次次冉冉升起;看見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第一次用汗水、用51金,讓中國體育雄於世界!我為他們喝彩;我為中國喝彩;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喝彩! 

  讓我們這些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努力學習、為國爭光;讓我們時刻銘記着: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黑眼睛黃皮膚,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眼睛黃皮膚,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