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雷鋒”傻大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雷鋒”傻大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活雷鋒”傻大叔 

  在我們村子,只要一提到“活雷鋒”,沒有人會不知道的,他就是我四十來歲的單身二叔。由於他個子不足一米六,人又長得胖乎乎的,看起來特憨厚,再加上他做事踏實,因此所有人都稱他“傻大叔”。 

  “傻大叔”他真的很傻嗎?在左鄰右舍看來,他的確挺傻。你看看,他不顧自家的事,反替別人操起心來。自家的田還沒忙完,又跑去給孤寡張婆婆鋤草、挑水去了。凡是想讓他幫忙,不管啥事,他都會爽快的答應。你說,這還不“傻”嗎? 

  就在去年冬天,鄰居吳大媽因為沒留神,腳一滑,掉到河裡去了。幾個鄰居找來長竹竿,想讓大媽拉住。可能是大媽又怕又冷,體力也費了不少,就是抓不到竹竿。恰巧,“傻大叔”來挑水,看見掉到河裡的大媽,二話沒說,跳到河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吳大媽拖上岸。為了感謝“傻大叔”的救命之恩,吳大媽兒子給了他一個大紅包,沒想到反到被“傻大叔”數落了一番。 

  “傻大叔”平時忙完自家的活兒,就會四處轉悠。他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愛管閑事兒。 

  有一次,李大媽和王大爺因為雞吃了田裡的菜而吵個沒完沒了。這事兒讓“傻大叔”撞見了,他問清來龍去脈后,說:“吵什麼呢,不就是吃了幾青菜嘛,有什麼,我來賠!”旁邊的人一聽,都傻眼了,開始嘀咕起來。都覺得他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還有一次,“傻大叔”坐公交車,他發現有一個人不懷好意,他開始悄悄注意那個人。不出所料,那個人對一位小姐的皮包下手了。他順手鉗住那個小偷,小偷不得不放手。可是,小偷那裡服氣,就在當天晚上,“傻大叔”走到小巷裡,遭到小偷一伙人的毒打。還好,有幾個過路的人撞見,才救了他一命。 

  後來,這件事在村子里傳開來了,他們都說“傻大叔”就是當今的“活雷鋒”。是呀,他這麼愛幫助別人,甚至不顧自己的性命,難道這還算不上一個活雷鋒嗎?雖然“傻大叔”一點都不傻,但村裡人就喜歡這麼叫他,包括我這個侄女,總覺得這樣叫特別親切。 

  不知咋的,村裡人一天都離不開“傻大叔”,只要那一天沒看見他,都還得問問。如果誰家煮好吃的,都會給他端上一碗兒或是叫上他一起吃。 

  在“傻大叔”的影響下,我也開始像他一樣,只要我力所能及的,我都會伸出我熱情的雙手。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這世界就會更得美麗。 

  學校:朝雲小學 

  姓名:王丹 

  班級:六二班

您正在瀏覽: “活雷鋒”傻大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雷鋒”傻大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