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身邊的“活雷鋒” 

  在我的家鄉,有許多名人,他們有着不同的稱號。 

  在我的身邊,有一位名人,被人們稱為“活雷鋒”。他,就是陳金良爺爺。 

  陳盡量爺爺今年六十來歲,是山東東阿公安局退休幹部。退休后,來到聊城,買了個大喇叭,愛心傳遞。在公交車上,給人講交通知識;在大街上,抓小偷,助人為樂。陳金良爺爺穿過大街小巷,走遍了東昌府去的每一個角落。手拿一個大喇叭,背着一個背包,每天都可以看到他那寬大的身影,是人們心中的“活雷鋒”。 

  記得剛開學,每天上學有低年級學生,校門口被堵的水泄不通。陳盡量爺爺被天安排這裡的順序,並告訴人們:注意安全,愛老扶幼! 

  還有一次,我與好友寧佳琪上學時,看到陳金良爺爺在校門口演講。原來,陳金良爺爺自己編了一個詩歌,告誡,呼籲我們少年兒童:不要去網吧!這也使我們對陳金良爺爺浮起了敬意。 

  陳金良爺爺不但是家鄉的名人,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火熱的心與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感動着我們。讓們友愛互助,爭做“活雷鋒”!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