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男兒當自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男兒當自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男兒當自強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虎鵬亮 

  今天,陳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一場演講《讓生命充滿愛》,鄒越老師深情地用他的心貼近聽眾的心,用溫馨的語言喚起我們對祖國,對老師,對父母,對自己的無限深情,其中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對自己的愛,也就是自強、自立。 

  鄒越老師在這一段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深山裡有一隻老鷹,對小鷹百般嬌慣,什麼都不讓它做。有一天,老鷹病了,小鷹什麼都不會,餓得哇哇大哭。老鷹一看,這樣可不行。於是,病好后,它立即帶小鷹上山,到了頂峰,它把小鷹扔下,小鷹什麼也不做,老鷹在它要掉下去時又接住,來回了兩三次,小鷹竟說:‘真好玩’。看到這種情形,老鷹狠下心,將小鷹帶到高空,扔了下去,小鷹先是不動,一見老鷹不管它,於是在不斷掙紮下學會了飛翔,老鷹愛撫地說:“孩子你長大了”。 

  看到這裡,我沉思了:我什麼時候長大?我什麼時候學會翱翔的本領?這我不知道,這裡的長大並不是指身體的長高,年齡的增加,而是心態的成熟、技能的提高和對人生的感悟。 

  想到自己,雖不及那些小皇帝小公主,可也不是多麼自立;飯菜不合口就不吃,什麼家務都不想做。想到這句不斷環繞在我耳邊的“孩子你長大了”的話語,我感到慚愧,什麼時候我才能長大呢?我不知道,不過那時候的我一定不挑食,不會不做家務,不會對人不禮貌…… 

  我是男兒當自強,為中華之崛起我一定會自立自強,一定會成為新世紀的小主人。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我是男兒當自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男兒當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