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標籤:遵紀守法作文 三好學生作文 好學生作文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學習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郴州市湧泉小學六(三)班

  雷舜 

  法律,在我們小學生眼裡似乎遙之不及,實際上卻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從小就得遵紀守法,做一個學生。 

  我們要懂法律,遵守法律,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不受傷害,讓自己不受侵害。學習法律可以讓我們明白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規範自己的行為舉止,避免觸犯法律。 

  這兒有一個例子;有一個品學兼優、善良可愛的小學生——小民,他經常受到家長和老師的表揚。有一次,他在巷子里看見幾名同學聚在一起,過去才得知他們要去網吧。“網吧”這個傢伙對小民來說,非常新鮮,他耐不住好奇也跟了去 。長期沉迷於書海的他還從未玩過網絡遊戲,一下子就着迷了。一開始還是用自己的零花錢和早餐錢,上完課才去上網,緊接着上課也想着網絡遊戲,變得心不在焉,而後,他找遍種種借口曠課,逃學,整天泡在虛擬世界里,夜晚也稱在同學家整晚不歸,最後他沒錢了,就以大欺小,搶低年級同學的零花錢,結果在一次搶錢時,被警察當場抓住,拘留了,因耐不住時時刻刻向他攻擊的網癮,撞牆自殺了。 

  像這樣的悲劇還少嗎?悲劇的發生一半原因在於小學生不懂法律,不知道未成年人不可進網吧,一半原因在於老闆一時貪錢,不去遵守法律,才釀成如此眾多的悲劇。同學們,我們要做一個遵守法律的好公民,不落入他們的後塵。 

  我想說一句,如果人人都去“學法、知法、守法、用法”,那世界上還會有如此眾多的悲劇嗎?

您正在瀏覽: 學習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