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當遵紀守法的小主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遵紀守法的小主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爭當遵紀守法的小主人 標籤:遵紀守法作文 小主人作文 奧運小主人作文 守法作文

  爭當遵紀守法的小主人

  現在的報紙上、電視上都展開普法教育,要求所有人都要遵紀守法。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多人都沒有很好地遵守法律。比如說交通法規在生活中和我們息息相關。要求在過人行道時汽車應該禮讓行人。在去年的報紙上報道一輛公交車沒有遵守交通法規,在人行道上沒有禮讓行人,結果撞死了六個人,害得別人家庭破裂。

  有一次,我過馬路時看見一個人看車不多的時候闖紅燈。因為紅燈停留的時間太長了,所以我也想闖過去。但是我又想:平時老師教我們不能闖紅燈,要等綠燈亮了才能走,所以我還是再等等吧。

  我們大家不僅要遵守交通法規,還有其他的法律法規我們也要遵守。如果不遵守法律法規,小的如偷盜、打架,大的如搶劫、殺人,就觸犯了法律,就會受到法律的嚴懲,就會造成許多家庭破裂,妻離子散,讓家人悲傷痛苦。如果大家都遵守法律法規,不但自己安全,家庭平安,社會也就安穩了。

  我們不但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還要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從小樹立“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的觀念,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小主人。

您正在瀏覽: 爭當遵紀守法的小主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遵紀守法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