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紀守法平安快樂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平安快樂成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遵紀守法 平安快樂成長 

  ——聽法規講座有感 

  寧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鹿聹心 

  ——環保規則篇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迎面而來,我口含棒棒糖,如墨青絲在空中上演着靈魂之蹈,面色紅潤,撲朔迷離的大眼睛不停的閃爍在春風中。腳下濕潤的泥土親吻着我的雙腳,耀眼的碧綠向我致敬——樹葉沙沙作響,仰面任陽光愛撫我的臉孔。深吸一口大自然的專屬味道,漫不經心隨之淡去,這裡美好的一切牽引着我不知去向的心。 

  漫步在公園的石階中,隨處可見的環保規則牌屹立在青草的懷抱中,格外顯眼。沒有人肆意去踩踏青草,地面上纖塵不染,植物依舊生長,湖面上波光粼粼,游魚自由自在的在水中遊走,還時不時浮上水面對着遊人吹幾個泡泡,展示着自己可愛的一面,人們也用手中的麵包屑嘉獎它們。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田,人們自覺遵守環保規則,無一人肆意打破他們,也正是因此,我們都會更加期待下一次太陽的東升。 

  ——交通規則篇 

  嘴裡哼着最愛的歌,晨露為我拭去路途的風塵,兩條小腿不時的蹬着單車,耳畔的風呼嘯而過,與我耳語着,髮際還留有洗髮水的清香,整個人看上去很清爽,令人不禁眼前一亮。 

  愜意之時,一輛月白色的汽車與我擦身而過,馬不停蹄的直奔十字路口,我情不自禁的向正前方的交通燈望去——令人肅然起敬的黑色框中央一抹鮮紅色正閃爍着,我的神經猝然緊繃,及時剎住車,在斑馬線后靜待時機。到時候來個百米衝刺,那才爽快呢。我在心裡打着如意小算盤。 

  響徹雲霄的咆哮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之前那輛月白色的汽車衝破了湖邊橋的阻攔,如脫韁野馬般衝進了湖裡。那人在湖裡掙扎着,身上的襯衫已被血水浸濕,頭上猙獰的傷疤不滿的控訴着,雙手胡亂撲騰着水花兒,組成了一幅凄涼的水墨畫,還欲在空中抓住什麼東西,卻又隨之無力垂下,眼帘微合。他的一舉一動無一不牽引着人們的心,我自然也是其中一員,看他時而浮上水面,時而沉下去,我的心也隨之起伏不平,胸前前的心跳變得鏗鏘有力,捶打着我的靈魂。一時間,整個世界結了冰,秒針不曾轉動,空氣不曾流動。我屏住呼吸,默默觀望着一個生命的流逝,他死前痛心疾首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在波瀾不驚的心海中泛起了漣漪。 

  每當我飛奔在馬路,每當我望着交通燈,那觸目驚心的一幕就會閃現在我的腦海中,為我敲響警鐘,止住我在人生路上犯規的步伐。 

  ——家庭規則篇(親情) 

  親情是涓涓流淌的小溪, 

  雖歷經千迴百轉, 

  卻矢志不移一如她的歌聲如此輕柔, 

  如此輕柔,輕輕地撫摸岸邊青青的小草, 

  輕輕地親吻可愛的水仙; 

  她把游魚輕輕地攬入懷抱, 

  唱起輕柔的催眠曲, 

  小魚陶醉了, 

  吹起了一個個泡泡; 

  水草陶醉了, 

  停止水中的舞蹈; 

  礁石陶醉了, 

  失去了往日的喧鬧…… 

  一切潤物無聲中表達着深深地愛意。 

  親情是轟然聳立的大山, 

  深深地植根於大地, 

  每日傾聽狂風的怒吼, 

  經歷暴雨的洗禮, 

  你能冷靜面對; 

  你選擇了沉默, 

  你堅信風雨過後是彩虹, 

  你選擇了堅持, 

  你堅信勝利的背後是付出, 

  你別無選擇, 

  因為你認為—— 

  一切為了孩子, 

  為了孩子的一切, 

  是你天經地義的責任。 

  親情是那遼闊的大海, 

  你收容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孩子——江河, 

  從此流浪的孩子回到了寧靜的家; 

  縱使沒有光彩的花環, 

  縱使沒有厚厚的履歷, 

  縱使身上布滿污泥濁水, 

  親情的天性使你毫不眨眼。 

  回歸親情的港灣, 

  浪子洗盡鉛華、脫胎換骨, 

  從此擁有了相同脈搏的律動, 

  流淌相同的鮮血, 

  敞開了同樣寬廣的的臂膀。 

  溫柔的的港灣,短暫的休整, 

  風兒招手, 

  太陽點頭示意, 

  好男兒志在四方, 

  母親又催促你踏上新的征程。 

  …… 

  朋友們,當你乘着家庭的柔情蜜意來到社會,看到的是春花秋月,夏花冬雪,看到的是秩序井然的行人,有序奔跑的汽車,看到的是最美媽媽,看到的是人間到處舞動的是濃濃的愛意……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平安快樂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平安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