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言給我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給我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激勵我幫助爸爸改掉了抽煙的壞毛病。

  爸爸很愛抽煙,一天大約要抽幾十枝,弄得整個房子瀰漫著煙的臭味,害得我和媽媽經常頭昏。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氣沖沖地跑到爸爸面前氣憤地說:“爸爸別抽煙了,我和媽媽快被你的煙弄得暈頭轉向的。”爸爸理也不理站起來,隨口扔下了一句話:“吸煙有益健康。”我看着爸爸離開的背景,心裡直嘀咕:吸煙還有益健康呢,我看他是吸糊塗了,算了,我不跟他爭了,等他清醒了我再給他講道理。媽媽好像也受不了了,幾次和我配合勸爸爸,可是他把我們的話當作耳旁風,一耳進一耳出,真是的,還一次我們把爸爸的煙缸收起來,可是爸爸好像在家裡裝了觀測器似的,一到家就把煙缸全都找了出來,我看是沒辦法了,只好敗在爸爸手下,媽媽見了我垂頭喪氣的樣子,馬上猜出了我的心思,便說道:“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聽了立刻醒悟過來。來到爸爸跟前溫和地說:“爸爸吸煙有害健康,別人吸了你抽出來的煙生命會立刻減少15秒,你自己吸了煙得到的也是減少生命的下場,爸爸醒醒吧,為了媽媽,為了我,還為了你自己,不要吸煙好不好?”剛開始爸爸不聽勸告,繼續抽呀抽,可是久了爸爸好像醒悟了,慢慢從幾十枝到十幾枝到幾枝,最後爸爸不抽煙了。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一天我想考證一下爸爸是否還想抽煙,於是我把一枝煙放到桌子上,躲在房間里看看外面爸爸的舉動,爸爸看到桌上的了煙,剛要拿起來,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把煙折斷了,我看了后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失敗是成功之母”永遠讓我記在心裡,它讓我幫助爸爸戒掉吸煙習慣,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不要灰心,不要向它低頭,而是應該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才能得到最終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名言給我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