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騰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騰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應該看過祖國的錦繡山河吧?他們是多麼的壯觀,多麼的美麗!中國是世界的文明古國之一。中國,歷經了五千多年來的風風雨雨。中國是龍的故鄉,民族的搖籃;中華的錦繡山川,我們的家園!

  中華民族曾經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忍受了落後就要挨打、被別人欺凌的酸楚。五千多年來,東方雄獅和東方巨人一直在沉睡。東方雄獅,你為什麼不怒吼?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站起來?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繁榮富強,東方巨人終於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東方雄獅終於睡醒了,一聲怒吼打破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遊戲規則”。中國站起來了!

  回眸歷史,中國在秦朝時代就有了世界最長的城牆--長城;唐朝又有了繁榮的貿易商道——絲綢之路;四大名着“水滸”“三國”“紅樓夢”“西遊記”;神話故事中的女媧、嫦娥……縈繞耳畔。我們的祖先為我們開創了一條條先河。可是誰又不爭氣給東方雄獅服下安眠藥?從此永遠地沉睡了。雄獅沉睡了,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如同一匹在草原的駿馬甩落了雄獅。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抗日戰爭、南京大屠殺……《南京條約》、《馬關條約》……一張張不平等條約,飄然落在中華民族的手上。中華人民承受的千災百難,使得中華人民承受落後就要挨打、欺凌……雄獅,你已傷痕纍纍,你為什麼不呻吟?為什麼不怒吼?為什麼不抵抗?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使雄獅是在噩夢中奮起!

  1949年10月1日,那是一個再也平凡不過的日子,卻使千千萬萬中國人永生不能忘記的日子,那就是新中國成立了!東方巨人和東方雄獅終於蘇醒了。一張張不平等條約撕成碎片。東方巨人已向世界邁出了一大步,如今中國已經跟上世界的腳步。東方雄獅,已向世人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聲:“中華民族以後不再是‘東亞病夫’!我不再是千年不醒的雄獅”。

  如今,中國已向世人展示最美麗的一面。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健兒為國爭光,共奪得了199枚金牌;2010年廣州亞運會中國健兒又奪得了100枚獎牌。

  中國,我為你自豪!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廣東廣州荔灣區芳村小學六年級:岑嘉煒

您正在瀏覽: 中國騰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