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明媚的春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媚的春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1 

  春,明媚的春,溫和的春,又回來了,又來到了我的身邊.你總是溫柔地飄舞在山間,是那麼親近,親切.總讓人不能忘懷那令人陶醉的夢.我,行走於林蔭樹林間,尋找那嫵媚的春景. 

  我涉足於深山巨谷之中.順着山勢,逆流而上.一絲絲帶着詩情暖意的風,輕輕吹拂過我的臉頰,總讓人懷念.不難讓人想象的綠總環繞在你身旁.綠,讓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厭,它代表了生命的顏色,大自然的顏色.久違的綠,經過一冬,又回復了它的清新與明亮.知了停伏在樹林問,跟我捉起迷藏.嘴裡唱着《春天的故事》,心裡想着夏季的歡愉.不乏的是鳥兒的和音,讓人百聽不厭. 

  我,時而穿梭在林中,時而又攀爬,站立於岩石上.心中唯一的信念是——不斷向上!腳下踏着的是春土,這些土都蘊釀着春的意味,變得滋潤,有活力.山谷中流淌下一絲清泉.一直往下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潤我心窩.如喝了窖藏多年的老酒,讓我略帶醉意.我展望遠景,彷彿天地都在我胸前.我彷彿是那座山,是掌管着山林青郁的山神.想起總略感自豪.水往下流,山往上長,而我如山,不斷朝上進發.近乎九十度的山坡未能使我滑下深谷;狡猾的老樹未能把我絆倒.儘管膝蓋被撞傷;手被劃破;山越高,就越難呼吸;汗如水一般往下淌.可那都是為了抗爭的犧牲.抗爭自我,抗爭自然.眼睛總盯着山頂,目標就在那兒,山最高的那端!人家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今日我穿行於間,吸收的是天地的靈氣與日月的精華! 

  泉水叮咚流入生活,大山廣闊記在心中,此是春行之樂也! 

  2 

  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迹,活潑地讓人迷醉,更耀眼得讓人眩目。______題記

  蕭索單調的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里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 

  當春攜着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着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着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着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着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里,其實包含着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着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着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着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的,所有的,所有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麴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暖暖的春風飛來了。它好比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帶着一隻彩色的神筆,到處歡快地畫著。 

  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大地變綠了,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 

  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光芒照耀着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機勃勃。地上的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青枝綠葉的樹木,像剛洗過一個澡,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着,唱得人 心情舒暢;小蜜蜂出來采蜜,它們從這束花飛到那束花。最快樂的是陽光下的孩子們,他們有的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在藍天上放起了風箏,又是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但是,最有特色的是春雨,它十分平凡的下着。好像春姑娘還小,只要誰碰了她,他就嚎啕大哭,但畢竟還是小的,哭起來沒有夏天那樣猛烈,那樣的殘忍,她好像在給人類沐浴,為人們梳洗以前的苦衷和不足,為人們達成他們心裡的美好的願望。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讓你感到舒心,在草地里走一走,你會忘記以前的悲傷,讓你股起勇氣繼續為生命奮鬥,讓你勇敢面對今天的一切,讓你不會覺得有什麼恐懼。 

  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你的眼帘,讓你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讓你學習還是工作都能更認真,都能更仔細,都能更努力,效率都能更高。當你沐浴在中午的陽光中吃飯或聊天還是幹什麼,都會覺得十分的神清氣爽,十分的舒服。 

  傍晚,一個紅紅的夕陽在山頭上,假如你有空,可以在吃完飯的時候,到鄉間的小路上走走,欣賞一下那輪紅日,你會感到十分美,讓你在晚上都能做美夢。 

  晚上,一陣輕輕的風徐徐地吹過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當你睡覺的時候,風繼續的吹,你聽着,如同一首斷斷續續的搖籃曲,讓你睡得甜甜的。 

  這就是春天的一個晴朗的一天。讓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我愛你,春天! 

  3 

  春天是無處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確實在農村。 

  蔚藍的天空中,相嵌着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着;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在遙遠之處,隱隱約約可見一座座青山。它們連綿不斷,猶如一個個青少年手牽着手,在酣暢淋漓的歌頌春天的燦爛!在微風中,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伴隨着柳絲一起舞蹈;一顆顆火紅般的桃樹更是為著光彩奪目的春天增添了幾分秀色與生機。那灼灼入伙、皚皚如雪的花兒競相開放,散發出陣陣芳香。青青的小草,隨着風的吹拂,拉着手,也為春天歌唱。這是我想起了詩人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這更是顯示出了青草的生機。還有那嫩綠的葉子,動物們的勃勃生機,那各色鮮艷的花朵,都像趕集似的相聚一起,湊成了一個五彩斑斕的春天! 

  幾對活潑機靈、小巧玲瓏的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機和色彩!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剎那間,便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過、盤旋,唧唧地叫着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地之間可愛的小演員;有的橫掠過湖面,紅紅的小肚皮偶爾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飛翔着,剩下的是一圈圈優雅的波紋。一隻一隻的小青蛙從冬眠中醒來,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着清新的空氣。一隻一聲“哇”,一隻一聲“呱”,湊成了一曲悅耳的春天的讚歌。黃鸝、麻雀、黃鶯、喜鵲都在枝頭上放聲歌唱,歌唱這迷人的、美麗的、溫暖的春天! 

  蔚藍的天、潔白的雲、青青的草、嫩綠的葉,再加上富有生機的動物們,自然的構成了一幅壯觀、美麗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明媚的春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媚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