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壯族的節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壯族的節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壯族的節日 標籤:單元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難忘的節日作文

  吃立節

  “吃立節”是龍州、憑祥一帶壯族特有的節日。據說中法戰爭時,當地壯族人民因忙於抗擊外國侵略者而顧不上過春節,直到正月三十才凱旋而歸。為了慶祝勝利,補過春節,當地人便把每年正月三十作一個節日來過,此後相沿成習。

  歌婆節(歌墟)

  壯族人民的歌婆節一般在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五、三月初三、四月初八、五月十二舉行。它是壯族地區傳統性的群眾活動。壯語稱“窩埠坡”或“窩坡”。屆時,青年男女從各地彙集在固定地點,每次一天或數天不等,一般有數百乃至數千人參加。各三五成群互相對唱,這一組同那一組問唱,那一對同這一對唱答,並多是觸景生情、隨編隨唱。據文獻所記,“歌墟”始於宋代,明代的“歌墟”已與今接近。

  婭拜節

  廣西者寧、索烏的壯族每年4月屬兔的那天,都要殺一頭牛、一口豬、兩隻雞和48條魚,到婭拜山上祭奠壯族傳說中的婦女婭拜,禮儀十分隆重。相傳,婭拜是壯族山寨的頭領,她率領百姓與壓迫他們的官兵打仗,失敗后被殘殺。眾人把她埋在高山之巔,並將此山定名婭拜山。每年到她遇難那一天,壯家人都要祭奠她,表達懷念之情。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壯族的節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壯族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