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題目,你們一定很奇怪吧?有人會認為:學習?還樂趣?這人腦袋一定秀逗了!我不這樣認為,因為你學習了必定會有樂趣。

  在一個春風吹拂、鳥語花香的早晨,我正在做作業,突然,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一道數學難題。我立馬捧着草稿本在上面塗塗畫畫,用比例解吧,算出的答案乘3。5並不等於11。06,那怎麼辦呢?我拍了拍腦袋希望可以有個靈感,可不頂用,我只好翻着白眼使勁兒地想呀想,絞盡腦汁地想呀想,還是沒想出來,正在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時”,媽媽走了過來,我像在洪水裡找到一根救命稻草一樣,把矛頭轉向了媽媽,媽媽皺了皺眉頭為難地說:“寶貝,你問我怎麼行呀?你沒聽過“自己做的事才會終身難忘”這一句話嗎?你呀,必須自己開動你的小腦筋,要知道若腦子不動的話會生鏽的!知道了嗎?好了,趕緊去寫吧!”我聽得張大了嘴巴,見老媽不說了,我便腳底抹油——開溜了。回到書桌前,我冥思苦想了好久,又從比例中找錯誤,才發現我這個馬大哈真不是蓋的:我把3。16寫成3。76了!於是我馬上做好了這道“數學難題”。

  是呀,生活很美妙,學習有樂趣,通過這件事我知道只有自己做的事才會有趣味!

  浙江嘉興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