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 

  ——《夢想2008》觀后感 

  今天下午,全體老師帶我們整個六年級的同學去大電教室看一篇長達四十分鐘的短片——《夢想2008》。 

  這部片子首先告訴我們:在許多年以前有人提出了三個問題:第一問是中國什麼時候參加奧運會?第二問是中國什麼時候獲得金牌?第三問是中國什麼時候自己舉辦一屆奧運會? 

  在第十屆奧運會,中國派出了劉長春作為中國的代表,去美國的洛杉磯參加奧運會。到了美國劉長春因為長途跋涉,導致疲憊不堪,在一百米和二百米中分別獲得第六名和第七名,最終沒能拿獎牌,但這個事例卻回答了第一問。 

  在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中,同樣是美國的洛杉磯,新中國又派出了龐大的體育代表團,其中的彈弓王——許海峰不負眾望讓中國金牌突破“零”的記錄,獲得一枚特別寶貴的金牌。在那次奧運會上,共獲得十五塊金牌,雪洗“東亞病夫”的恥辱。這屆奧運會回答了第二問。 

  在一九九一年,中國以微弱的兩票之差沒有獲得舉辦奧運會的權利但是通過舉世矚目的申辦活動,大大地提高了中國在整個世界的影響力和聲譽,在二零零一年,中國成功的獲得舉辦奧運會的機會。今年是二零零八年,舉辦了一屆被國際奧委會主席稱為無與倫比的、最成功的奧運會,這屆奧運會回答了第三問。 

  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信息是: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中,杜麗痛失首金,當時哭着走出賽場。事後的第四天,杜麗調整好心態,重新振作起來,又在射擊場上出現,這次一舉奪魁,在五十米三乘二十比賽中獲得金牌。 

  看完了這部短片后,我想到了我自己。昨天林老師告訴我們今天下午測試,我自以為我都會了,不用複習了,心裡可得意了,但是考試過後,我才得區區七十二分。得知分數后,我猶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整個人都懵了。 

  回家后,我把整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讓我反省后調整心態。我想:是一個地球人都會有失利。曾經有人說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雄鷹搏擊長空,難免會傷了翅膀;駿馬奔馳大地,難免會失蹄折骨。貝多芬也說過: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的情況下百折不撓。 

  我不就是一次小小的失誤嗎?我應該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我不要退縮,一個真正的成功者,都是踏着失敗走過來的——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時有不計其數的失敗,最後,他還不是登上勝利的彼岸。要是沒有不計其數的失敗做成功船上的小木塊,他不可能到達勝利的彼岸。我也一樣,我還有機會,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繼續加油,相信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