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將永久地刻在我們班每個同學的心中。這件事——運動會也將啟發我們的人生……

  星期六,同樣是個平凡的日子,而我們學校的“運動員們”早早地爬起來,趕到學校操場上盛放自我,運動會來臨了!我們一個個龍騰虎躍、生機盎然;跳躍着,圖騰着;在跑道上揮灑激越的熱情;在陽光下綻放精彩的童年!我早早地來到學校,各班在8:15時便整隊進入操場,宣布開始了!在陳校長發表完演說后,我們要開始競賽啦!激動人心的一場場個人比賽過後,班級團體項目——拔河開始了。我們用腳抵住腳,使出比九牛二虎之力還大一萬倍的力氣使勁往後拉,臉漲得通紅,全身青筋暴起。但最終的結果是二連敗——我們輸了。

  我們接受了“五雷轟頂”,一個個愣在那兒,時間像凝固住了,四周一片靜寂,連一根繡花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過了幾秒,一位女生的哭聲打破了這片靜寂。我周圍的幾位女生受到了觸動,凍結了好久的淚水,終於像冰川消融一樣,化成了兩條奔騰的小溪,順着她們漂亮臉蛋上的兩頰流了下來,眼前模糊一片,甚至幾位男生也哭了。她們哭得悲天憫人。有一位男生的聲音由低而高,漸漸地吼叫起來,臉色漲得通紅,漸而發青,頸子漲得像要爆炸的樣子,滿頭的汗珠,拳頭在地上捶得呼呼響。我知道——我們班的自尊心很強,以前我們一直是第二名,從來沒有一個等次都沒有過。而我強忍着眼淚,但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這時,從我的胸膛里傳出了一個堅定的聲音:“不要哭,不要哭,一個人如果失去了笑,那就意味着,他同時也失掉了希望,失掉了樂趣,失掉了一切。再說,這次失敗不要緊,只要堅信下一次會成功就行了。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受到了啟發,心也漸漸平衡起來了。我便去安慰正在哭的女孩子們:“不要哭,堅強點,等一下去給進入決賽的B班喊加油吧!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後,她們終於也收住眼淚,去向B班加油了。

  我們運動着,健康着,快樂着;同時也奉獻着,服務着,堅強着;體育,讓我們感受到奮力拚搏的精神,體育,同時也讓我們享受到團結互助的光榮。讓我們永遠熱愛運動,讓我們永遠傳遞友愛,讓我們永久地記住“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讓我們永遠聘為“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微言大義的精華!

  中南路小學六年級:陳帥州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