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它一直鼓勵我。因此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學校要舉行作文即席比賽,由於我作文成績一向蠻好,對這次比賽信心十足。比賽那天經過“激烈”的戰鬥后成績很快就出來了,出乎我的意料,我只得了三等獎。比賽前的信心蕩然無存。我只好垂頭喪氣的告訴爸爸媽媽,他們送我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還讓我找出失敗的原因。聽了爸爸媽媽一番意味深長的話,我受益匪淺。於是回憶起比賽當天。原來比賽的時候我太緊張,總怕時間太少,不小心寫了許多錯別字,這種心情是我不能夠專心寫的。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從那以後不論是棋類、科學、知識競賽前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不要緊張,一定要沉着應對。

  終於在四年級的“即席作文比賽”中我登上了一等獎的寶座。我高興極了,腳下好像踩着一朵幸福的雲,是啊“失敗是成功之母”說得果真好:經過失敗不斷反思,想起失敗的原因,在下一次中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績,成功總是在失敗后。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雖然取得許許多多的好成績但從沒有忘記這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它將永遠激勵我不斷前進。

  六年級:武碧雲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