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蛋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的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雞蛋的秘密 

  看到我這個題目,你也許會問了,小小的一個雞蛋會有什麼秘密呢?可我卻真發現了雞蛋的秘密,原由還得從我愛看書說起...... 

  上個星期日,我這隻小書蟲又去了圖書館,這次我借的是一本名為[[世界奇妙]]的書.你可別小看了這本書,就是它讓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上面有這樣一則小故事:從前有一個大力士,能輕鬆的把磚頭捏碎,很是驕傲.但是有一個書生卻對他說,他抓不碎雞蛋.那個大力士就想了:雞蛋那麼薄,我還會抓不碎?你真是太小看我了.於是,他拿起雞蛋就抓了起來,可你猜怎麼著?他還真沒抓碎!我合上書本就起了疑,這怎麼可能呢?相信你也不相信吧!於是我心裡萌生了一個念頭,試試! 

  第二天,在我苦苦哀求下,媽媽終於被我征服了,答應給我買一籃雞蛋.一切準備工作很快就緒,我特意選了個””黃辰吉時””開始了我的實驗:我先拿出一個雞蛋,放在碗邊輕輕敲打了起來,不一會,雞蛋便粉身碎骨,壯烈犧牲了.這更加堅定了我的猜想:雞蛋一定抓的碎,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抱着試試看的態度把雞蛋放在手裡抓,還真沒事!可我就是不信這邪,又把雞蛋放在2隻手裡抓,這次我更加用力了,用個俗語怎麼說來着,對了吃奶的力!可還是沒動靜,這下我可總算信了.但我卻始終猜不出其中的奧妙,於是,我只好去請教我的解疑老師---[[十萬個為什麼]],翻了好半天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雞蛋雖然很薄,但他是一個橢圓形的,當你去抓它,它就會把你使出的力量全部均勻的分佈在雞蛋的各個地方,所以它能承受很大的力量,一些薄形建築物還是利用雞蛋的這個原理建造的呢!這下我可總算明白了,你呢?

您正在瀏覽: 雞蛋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