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的刺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刺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無聊的時候你是怎樣打發時間的呢?是不是和我一樣拿起針穿上線,在從布上綉東西就像刺繡一樣呢?

  說到刺繡,你又了解多少關於刺的事情呢?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刺繡是中國優秀的民族傳統之一,刺繡與養蠶,剿絲是分不開的,所以刺繡又叫做絲綉。

  你知道上海的什麽刺繡最有名嗎?那當然是“露香園顧綉”了。顧氏家族世襲相傳,善於刺繡的聲譽名揚大江南北。

  現在,中國的刺繡工藝幾乎遍布全國——蘇州的蘇綉,湖南的湘繡,四川的鐲綉,廣東的粵綉。各具特色,被譽為中國的四大名綉。

  發展到今天的刺繡藝術品,工藝精細複雜。例如:雙面綉(貓),是蘇繡的代表作品之一。藝人們把一根頭髮粗細的綉發線分成二分之一,四分之一,以至十二分之一,四十八分之一的細線綉,並將十萬多個線頭藏的無影無蹤。無論是從正面還是反面都可以看倒小貓調皮活潑的神態。綉貓最難的是一對貓眼睛,藝人們要用二十多種絲線才能把貓眼睛繡的炯炯有神,栩栩如生。

  你知道現在拍賣會上的刺繡能占怎樣的地位嗎?你一定不會想到。在中國古代的刺繡價格平平,直到1993年在香港,新加坡等地才開始有人專門收集。據市場分析家推論:要使刺繡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還需要收藏家十年的努力。可是在近兩年的拍賣會上刺繡拍品價格卻非常高。

  通過我的介紹你會不會對刺繡多了一些了解呢?

  六年級:楊林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刺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刺繡 暫無評論